標題: [ 09/14 ∼ 09/18 適用 ] 股市黃曆 傳真稿
joson1122
賢牌
Rank: 5Rank: 5Rank: 5

積分 1690
帖子 383
黃金 1889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7
用戶註冊天數 5337
股字輩 
發表於 2009-9-13 06:08 
218.166.24.2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股市黃曆(09/14~09/18)-雷天大壯


【陶文】


     就在新閣揆人選宣佈的當天,台股出現了台股以暴衝256點開出,結果卻開高走低只以上漲81點作收,雖然本周周線仍然以連三紅作收,不過對於期指投資人而言,不論作多還是作空,都是殺很大。此種震盪現象出現在金星沖剋木星,而土星刑剋冥王星,甚至於與天王星行成「刑剋大三角」的本周,著實充滿著戲劇性。

     原來對於金星與木星出現沖剋的預測,認為是因為國際經濟出現變數,而自立自強的台股將會受到波及,但卻是出現了如此這般激烈震盪的走勢,雖然並沒有超出天象的範疇,仍不免有一種始料未及的感覺。然而就筆者對於月卦的看法,又不難解讀此種「無基之彈」背後的風險。從金星與木星的沖剋將會持續到月底看來,如此這般的震盪現象勢必難免。不過從本周三開始金星進入了冥王星的合相範圍看來,政治護盤的力量又將會重出江湖,也會以極為賣力的方式演出。因此可以預知的是,即便上漲有限,大盤也將會是下跌不易。也因此,急跌仍宜站在買方。

     土星刑剋冥王星,代表的是政治難題將依舊考驗著執政黨,而沖剋土星的天王星也刑剋冥王星,使得天象中出現了極為不吉利的「刑剋大三角」,代表即便新閣揆迅速施展魄力,所執行的改革成效也十分有限。對於股票投資求財而言,此種天象意味的是,不要過於依賴政治利多,如同筆者在之前的文章中所述一般,「成也政治,敗也政治」。

     【雷天大壯】是本周的股市投資卦象,雖然卦象中的法人出現了近期難得一見的疲態,而護盤也處於只聞樓梯響的階段,但由於卦象中的財利吉星氣勢頗優,再加上具有旺財本質的「財源吉星」,也躍躍欲試。即便因為占得了「羝羊觸藩」的【大壯卦】,投資人也不宜因為過於看衰,而傷害了無辜的荷包。不要預測大盤後勢,才是真正有智慧的投資策略,見機行事,順勢而為為佳,急漲站在賣方,急跌承接之。而就卦象的角度來說,本周的主要基調宜放在如何伺機低接上。電子與金融都會是財利標的,二線投機股也不乏表現機會,而本周財利將會架構在短線區間操作上。


joson1122
賢牌
Rank: 5Rank: 5Rank: 5

積分 1690
帖子 383
黃金 1889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7
用戶註冊天數 5337
股字輩 
發表於 2009-9-14 19:15 
218.166.26.77
[ 09/15 適用 ] 股市黃曆


【火山旅】觀察消息面變化,順勢而為為佳。

【九月十五日星期二】


 根據農民曆的記載,由於日犯「大煞」與「朱雀」,這一天諸事不宜。

 從天象的角度看來,並非如此。只因為並沒有出現短線上任何不吉利的負面磁場,因此這依然是個宜順勢而為的日辰。對於投資求財而言,由於金星正處於沖剋的狀態,因此謹慎小心依然是必要的認知。

 從日辰五行氣數的角度看來,也是如此。由於劫財星的氣勢頗盛,這的確是個宜審慎以對的日辰。不過幸運的是,由於財源吉星釋放出吉利的磁場,劫財星受到此種磁場的引合,這是個有機會以承接的方式營造短線財利的日辰。

 【火山旅】是這一天的股市投資卦象,從卦象中的財利吉星氣勢頗優看來,專家們所稱的不要擔憂,有了譜。雖然外資法人在昨日出現了終止連13買的現象,對於後勢依然無須過於擔憂。

 順勢而為,是老掉牙的說法,但對於目前的盤勢而言,卻很管用。就卦象而言,再度出現激烈回檔,宜站在買方;不過妥善管理籌碼的建議依舊適用之。中時理財網,作者:陶文。

 正所謂「不沖不發」,這一天的財祿吉星在東南方,子時(零點十四分)或卯時(六點五十二分)或辰時(七點十五分),用圓形透明容器盛水八分(生開各半的陰陽水為佳),置於屋宅的東南方(巽宮),已置水者可更換之(或插上一株百合花)。此舉,不但有引得吉星入宅之功,而且有旺財旺宅之神效。盤中的諮詢、買賣,亦應向之為吉(早盤除外)。粉綠是吉色。紅、紫有旺財之功,兩色併用更有大吉之應。9、7、4、5是吉數。


joson1122
賢牌
Rank: 5Rank: 5Rank: 5

積分 1690
帖子 383
黃金 1889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7
用戶註冊天數 5337
股字輩 
發表於 2009-9-15 19:12 
218.166.25.171
[ 09/16 適用 ] 股市黃曆


【巽為風】順勢調節,換手操作。

【九月十六日星期三】


 根據農民曆的記載,雖然出現了「月德吉星」的身影,不過由於日值「往亡」,這一天依然諸事不宜。

 從木星釋放出沖剋的磁場看來,今天的確是個不吉利的日辰,重要吉事還是以另擇他日為宜。不過由於金星進入了冥王星合相的範疇,對於投資求財而言,這卻是個有利可圖的日辰。

 雖然在日辰五行氣數的表象中,並不利於投資求財,不過從五行引化的過程中,卻又發現了財利吉星的蹤跡,因此對於投資求財而言,這是個表虛裡實的日辰。

 無獨有偶的是,這一天的股市投資卦象占得了具有相同現象的【巽為風卦】。亦即,雖然卦象中的財利吉星氣勢並不理想,而生助財利吉星的財源吉星也同步衰弱,按理說這是個財利有限的卦象。不過幸運的是,由於卦象中那股推波助瀾的力道又重出江湖,對於盤勢的表現而言,這是個值得期待的日辰。

 然而,再仔細觀察卦象五行氣數的變化,又不難發現在這為拉抬而拉抬的盤勢中,最理想的操作策略,將會是順勢調節,換手操作。中時理財網,作者:陶文。

 這一天的偏財祿吉星在東南方,子時(零點十四分)或辰時(七點十五分),用圓形透明容器盛水八分(生開各半的陰陽水為佳),置於屋宅的東南方(巽宮),已置水者可更換之(或插上一株百合花)。此舉,不但有引得吉星入宅之功,而且有旺財旺宅之神效。盤中的諮詢、買賣,亦應向之為吉(尾盤除外)。粉綠是吉色。淡黃有旺財之功,兩色併用更有大吉之應。1、8、4、5是吉數。


joson1122
賢牌
Rank: 5Rank: 5Rank: 5

積分 1690
帖子 383
黃金 1889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7
用戶註冊天數 5337
股字輩 
發表於 2009-9-16 19:15 
218.166.34.18
[ 09/17 適用 ] 股市黃曆


【山地剝】高出低進,順勢調節。

【九月十七日星期四】


 這是「月德合吉星」職事的「三合日」,而農民曆也以「諸事通宜」記載之,事實上不然,由於日犯「勾陳」,又有日值「死氣」與「楊公忌」,因此不宜出火、移徙、入宅,其餘諸事審慎選用。

 由於天象中並沒有出現短線上的負面磁場,因此審慎用事的確是值得參考的訊息。雖然金星的合相依舊,而昨日台股走勢也果然依此種合相氣勢表現,但由於海王星的影響頗鉅,因此逢高調節將會是天象所釋放出的訊息。

 雖然這一天出現了「三合吉星」護持的現象,不過由於偏財源吉星與煞星處於同一個宮位上,因此這是個操作難度頗高的日辰。如何規避風險,將會是這一天的主要課題。

 【山地剝】是這一天的股市投資卦象,雖然卦象中的樂觀氣氛依舊,而推升指數的五行氣數也持續存在,按理說這是個有利可圖的卦象。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卦象中的財利吉星氣勢不佳,而階段任務已了的訊息出現在卦象中,對於這一天的投資求財而言,最理想的操作模式,將會是開高站在賣方。

 這樣的操作模式,並非看壞後市,而是營造短線區間財利。最原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好方法,那就是高出低進,順勢而為。中時理財網,作者:陶文。

 又是個「不沖不發」的日辰,子時(零點十二分)或辰時(七點十八分),用圓形透明容器盛水八分(生開各半的陰陽水為佳),置於屋宅的西南方(坤宮),已置水者可更換之。此舉,不但有引得吉星入宅之功,而且有旺財旺宅之神效。盤中的諮詢、買賣,亦應向之為吉(尾盤除外)。土黃是吉色。紅、紫有旺財之功,兩色併用更有大吉之應。2、0、8、1是吉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