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黃嘉斌:「三多」行情即將啟動
mary168
護印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積分 10954
帖子 15366
黃金 71507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20
用戶註冊天數 5335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7-29 19:36 
118.232.100.1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先探/黃嘉斌:「三多」行情即將啟動

2010/07/29 11:59
文.鄭威宏;先探周刊授權刊載 難,是今年股市投資人共同的心聲,從今年年初八三八○先大跌至七一七三點,反彈後又反轉向下,一度還跌破前低至七○三二點,當市場相當恐慌時,卻又漲至七七八四,市場如此的詭譎多變,不論投資人是新手、老手,不少人都看的「霧煞煞」。大眾證券副總黃嘉斌在財訊投顧舉辦的財金金融家活動中指出,這波回檔將在八月落底,個股將領先表態。以下為當日演講摘要。
這次的台股與過往經驗不同,馬政府上台後大幅改善與中國的關係,台股是唯一具有和平紅利的國家,以香港為鑑,後ECFA時期的「質」變也將不斷托高了加權指數的底部,指數規劃在八月時,會有小幅度壓回至七二○○附近,籌碼得到沉澱與KD值落於五十,技術面將有利於上攻,而前波高點八三九五,年底前沒有理由不會來,另外資金仍然充沛,下半年個股表現將更勝大盤,具有基本面題材持撐的個股,打底接近完成,投資人可以在選股上下點功夫,迎接未來十三個月的大波段攻勢。 外來投資增添成長動能 基本面方面,最大的疑慮為基期過高,且經歷去年的大漲,需等待更多的有利證據;而台股走勢一向與領先指標十分相似,分析未來指標動向,可能將在股市與美ISM指標好轉下,領先指標可能再次上彎,形成基本面支撐最有利的證據。 另外預期一一年台灣GDP結構中,消費部分將因陸客來台及失業率下降等因素,帶動明年消費者支出將大增,加上明年調降營所稅至一七%及ECFA效應,將有效帶動外來投資增加,故台灣明年內部所引發的成長動能將不容小覷。 此外,出口方面也將因歐債危機解除,與中國、新興市場持續快速成長下,預計也將為一一年台灣經濟成長盡一分動力。 目前獲得的產業訊息大多較為正面,看起來下半年景氣疑慮消失,加上十一月時面臨總統大選前哨戰,預計直到五都選舉前,技術面、基本面及政策面的「三多」,將點燃後ECFA大波段行情。 選股上,以三個構面選股,第一為政策面,從馬總統所提出黃金十年與中國十二五計畫交叉比對,如節能及中國內需概念股等,都將因政策力道的主導下,產業將立於不敗之地。 觸控商機持續延燒 其次為產業面,像是蘋果風暴─iPad將掀起平板電腦與電子書風潮,平板電腦是現在電腦市場中最大創新,繼iPad熱賣後,許多國內外廠開始計畫進入市場,整體產業將水漲船高,以觸控面板最為看好,目前看不見其他廠商有大幅投入的現象外,市場需求也持續暢旺,勝華、宸鴻著墨最深,先後打入蘋果的供應鏈中,未來業績表現值得期待。 技術面選股上,可尋求四月份以來股價創新高或接近創新高的強勢個股,多數股票皆存有基本面加持;若投資人仔細研究,不難發現許多個股皆擁基本面及題材面,以明年本益比來看,現在價格都算便宜,都值得投資人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