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先 探 週 刊 NO.1580期2010/07/30~/08/05
無頭像
linss2
賢牌
Rank: 5Rank: 5Rank: 5

積分 4630
帖子 976
黃金 4724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1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7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8-4 09:30 
59.115.4.17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NO.15802010/07/30~/08/05

謝金河

第二季的潛力股在哪裡?
1.中華化-特化比重升,固態電容導電高分子氧化劑從無到有,獲利將創新高,EPS挑戰2.5,明年3.5元起跳。2.中釉-太陽能導電漿已獲認證,LED螢光粉獲好評,全年EPS挑戰2元創歷史新高。3.立敦-受惠於下游鋁質電解電容持續無不應求,毛利持續走高,及新產能持續開出下,全年EPS挑戰2元。4.聚隆-上半年EPS挑戰1.8,全年挑戰3,具低本益比優勢。5.矽格-今年每股獲利逾4,具低本益比優勢。6.富喬-第二季EPS預估將達0.9,二廠產能已加速開出,七月營收將上看4億元。7.信昌電-陶瓷粉未出貨持續攀升,法人預估明年每股獲利有挑戰4.5元的機會。8.炎洲-內湖土地標售,法人估業外EPS貢獻至少6,本業因薄膜需求翻揚,EPS3元創歷史新高。9.亞化-上半年EPS1.89,轉投資40.3%緯達光電獲利貢獻高,全年獲利創歷史新高,估逾3元。10.東友-受惠日圓升值轉單效應,預估本益比不到10,周月KD值同步翻多。

陳弘

一○檔半年報低價奇兵
目前台股指數已經站在所有短中長期均線之上,盤勢明顯由多方掌控發球權,除了創新高的個股越來越多之外,月KD指標領先交叉向上者也達一七六檔。本期先探選股方向,仍是兼顧上半年財報數字亮麗,以及股價技術面位置較低,從中交叉篩選出一○檔低價奇兵,以供讀者布局時參考,分別為奇力新信昌電亞化炎洲聚隆東友富喬矽格台驊榮剛

許美玉

郭台強領軍正崴集團成形   
由郭台強領軍的版圖擴張模式-朝機光電整合布局、吃蘋果也賣蘋果及創新也不忘提升本業,完全可以理解正崴集團是一個走差異化路線的投資思維,不以營收為主軸,與鴻海以衝營收為前提的併購模式迥異,當然這也來自郭台強謙沖溫和與郭台銘充滿霸氣的不同個性,而在全球企業新趨勢「製造敵不過創新」下,正崴的路確實相當符合潮流。

馮欣仁

觸控面板零組件商機風起雲湧  
觸控面板龍頭洋華,今年以來股價表現相對疲弱,五月除息後,更一度殺到波段低點二一四元,也讓整個觸控面板族群頓時失色不少。不過,隨著蘋果相繼推出平板電腦iPadiPhone 4之後,似乎帶動觸控面板相關供應鏈個股逐漸抬頭,市場資金也逐漸往觸控相關零組件個股移動。展望下半年進入電子業傳統旺季,沉寂一陣子的觸控面板族群,將在介面、宸鴻陸續上市後,可望重新點燃觸控熱潮,現階段不妨可留意觸控面板相關零組件個股
本期
潛力股

1.中釉:今年除了本業穩定成長外,在特用化學材料領域掌握了太陽能導電漿,以及LED螢光粉兩張大王牌,今年EPS將挑戰歷史新高,2元以上。近期股價突破高檔拉回,底部支撐已逐漸墊高,只要站穩均線並放量1.5萬張,將挑戰前高32,支撐25,壓力32元。
2.中華化:固態電容取化傳統電容的趨勢明朗,應用涵蓋相當廣泛,隨著中華化在上游介電材料PEDT已可量產出貨,預計中華化今年獲利創歷史新高,明年EPS3.5元起跳。股價自7月初22.7元起漲,連續盤堅至28元之上,守穩27.5元之上就屬強勢,若站穩28.5,有利向壓力區31.5~32.5元推進。
3.立敦:是被動元件大廠立隆的轉投資公司,主要生產鋁質電解電容的上游材料化成箔。除了母公司立隆訂單暢旺外,來自日本、歐洲客戶訂單暢旺,帶動第一季業績順利轉虧為盈,第二季受惠下游鋁質電解電容持續供不應求,營收續創新高。第三季為營運旺季,在市場供需持續吃緊,及新產能持續開出下,全年EPS將挑戰2,明年獲利成長潛力仍強,投資人可長線追蹤。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股懿   2010-8-4 11:09  黃金  +30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