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基隆] 基市後花園 獅球嶺登高攬景
l3370623 (風神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8563
帖子 727
黃金 9902 兩
股票 1 張
貢獻值 1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9
用戶註冊天數 5366
股字輩 
發表於 2009-9-18 06:00 
218.187.229.18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從書院社區環保公園觀景台往下看,可遠眺基隆港全景,筆直的高速公路、櫛比鱗次的房子,美景盡收眼底。
基隆市仁愛區的後花園獅球嶺,山勢蜿蜒有如一頭沉睡的獅子,左側有獅球嶺砲台,右側是書院社區環保花園及西砲台山,居高臨下,可遠眺基隆港、九份,美景盡收眼底,是秋高氣爽賞景的好去處。
清朝光緒年間,法軍進犯台灣,為了鞏固海防,清軍在基隆設立許多砲台,獅球嶺位在基隆港南方,居高臨下,獅球嶺砲台是基隆周邊高度最高的一座,視野極佳,可有效控制全港。
獅球嶺目前只剩碉堡指揮所及砲座、營舍,以山岩為主要的建材結構,到此除可尋訪三級古蹟外,賞景更美麗,可俯瞰基隆全景,中山高速公路的車流,櫛比鱗次的房舍,一直綿延到九份山城,山海合一的景色相當迷人。

上獅球嶺往左就是獅球嶺公園,內有獅球嶺砲台,圖為其中的碉堡。
書院社區前理事長呂秋茜表示,獅球嶺山勢有如一頭獅子蜿蜒,獅球嶺砲台山是獅頭,書院社區環保公園是獅肚,益壽山莊觀景台是尾巴,賞景各異其趣。
呂秋茜說,獅球嶺視野廣闊,白天或夜晚觀景有不同感受,入夜之後更是迷人,中山高的車輛像火柴盒小汽車,還可看到基隆港大船進出,很多民眾白天來獅球嶺運動、散步,晚上俯瞰基隆港夜景,每逢中秋都擠滿賞景民眾。
社區志工把獅球嶺西砲台山下一處荒山整理後種植3000多棵花木、果樹,成為美麗花園。西砲台山古道除了適合登山健行,桂花園、龍柏園還可以賞花香,山區充滿芬多精及花香,十分愜意。
附近的平安宮是土地公廟,也是社區民眾信仰中心,香火鼎盛,沿途是森林步道,上方的密樹成蔭,是散步好去處。
交通:從中山高速公路中興隧道前缺口右轉,從書院社區牌坊往上開,一路沿著獅球路44巷行駛,依沿途交通指示牌前進即可到達獅球嶺。到獅球嶺砲台車子可停平安宮停車場,再步行前往,要到環保公園,車子可直接開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