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咖啡中南美洲產地
無頭像
gn00448694
江口
Rank: 2Rank: 2

積分 229
帖子 278
黃金 1127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2-2-7
用戶註冊天數 4465
股字輩 
發表於 2012-4-3 07:30 
123.192.82.8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墨西哥
咖啡生產地集中在較靠近瓜地馬拉的南部地方,東西側都有山脈貫穿,使它的山岳傾斜地,成為咖啡理想栽培地形,咖啡栽種情形尚稱普遍。
由高地其依序分類為阿爾德拉、普利瑪,拉巴德、巴恩拉巴德三種標高產咖啡。咖啡豆大小由中粒到大粒都有,外觀、香味都大致良好。

牙買加

因咖啡而聲名大噪,成為世人話題的牙買加島,是位於加勒比海的一個小共和國。貫穿此島的山脈斜坡,是牙買加咖啡主要產地,最有名的是:藍山Blue Mountain,位於首都京斯敦東北方,秀麗的藍山連峰是絕佳的咖啡栽培地,以最高峰2256公尺藍山山系來命名是號稱咖啡中的極品“藍山咖啡“。顆粒大品質佳、味道調和,同時兼具適當的酸、苦、香、醇、甜味,是全世界公認的極品,通常都附上精緻工廠別的標誌和保證書,然後裝入類似大型啤酒木桶的大桶內出口。有NO.1、NO.2、NO.3、圓豆等等級。

巴西
一個可將其譽為“咖啡大陸“的世界最大咖啡生產輸出國家。由於廣大國土中約有十州採大量生產,所以為了禰補地域差距和品質差距,巴西設定自成一格的分級基準,以求品質的安定化。
所生產的品質都很良好,自古便視為混合時不可或缺的咖啡豆,加工處理也較容易進行,廣泛地受到世人接受。尤其是以滿足巴西、山多士、品質類似NO.2、Screen18、Screen19、味道柔和和這四個條件的咖啡豆,最受到好評,並且被使用得最為廣泛。

哥倫比亞
僅次於巴西的世界第二大咖啡生產國。是生產“哥倫比亞mild“的國家中的龍頭老大。產地名已成為廣為人知的咖啡名稱,像是美得寧、馬尼薩雷斯、波哥塔、阿爾梅尼亞等都有各有各的風評。咖啡豆是淡綠色的大粒型,據特有的厚重味,不管是當純咖啡,或是混合都是非常適合。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淇然   2012-11-24 00:52  黃金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