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五招識別真假勞力士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11
帖子 8805
黃金 253215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2-9-4 05:56 
119.77.135.14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五招識別真假勞力士出身鐘表世家的馬新有,和名表打了一輩子交道。說起識別勞力士,老馬支了五招。
  第一招看外觀真勞力士手錶,不論做工、文字都十分精細。對照老李買的兩塊勞力士,男表精細,表盤、錶帶上的王冠標誌和英文都清楚、完整,表耳上的編號線條勻稱。而仿造的女表,上面的文字稍模糊,王冠標誌沒有立體感。
  仿造的假表往往只在面上下工夫。真的勞力士在看不見的表耳上也打有清晰的號碼,通常上側表耳中間有表的型號,下側表耳中間有表的編號。仿造的基本沒有,即便有也不夠整齊和清楚。
  看錶帶,真的含金,時間再長也不會變顏色。假的是鍍鈦,新的時候看起來要比真表還亮,戴不了幾天顏色就磨掉了。
  第二招找感覺將表戴在手腕上,真表的錶帶服帖,手腕活動自如,而且錶帶沒
  有棱角,圓滑不傷人。而假表的錶帶不夠靈
  活,不但限制手腕的活動,而且沒有精細打
  磨過的錶帶比較鋒利,甚至會劃傷手。
  第三招掂份量真表製造材料昂貴,大多用18K金、鉑金等製成。而假的則輕很多。有些仿造表中會加入銅圈或鐵製零件充份量。這樣的情況只需要在一個安靜的地方,將表在耳邊輕輕晃動,假表就會出現零件碰撞的雜音,而真表因密封嚴實,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
  第四招查機芯用專用工具開表,真的勞力士機芯夾板上刻有ROLEX字樣,還刻有機芯號等信息,假的則沒有。真的機芯精細、紋線清楚,上面的寶石熠熠生輝。假的機芯粗糙發暗,上面甚至沒有寶石。
  第五招看「出世紙」真表的「出世紙」紙張底紋清晰。「出世紙」上的出廠號碼、手錶型號與表耳上所刻的一致。
  真金不怕火煉,仔細比比,你能看出真假嗎?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11
帖子 8805
黃金 253215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2-9-4 06:04 
119.77.135.141
假 錶 知 多 少
筆者從事鐘錶維修行業近三十年,經營古董錶、二手名錶的生意已十五年有餘。有許多人出國旅遊,或在國外經商、洽商,順道逛逛跳蚤市場,買回了古董錶,欣喜若狂,以為在落後國家的那些人不識貨,以為自己撿到寶了,興沖沖地跑來請我幫忙鑑定,我瞄了一眼,覺得東西有蹊蹺,接過手重量也不對,心想又有人上當了,因為諸多名牌錶大都採用貴金屬製成,若以銅或鋼製作,其重量相差頗大,馬上可以感覺不同;也有高級仿冒錶以成色不足的K金做殼,其重量也與真品有所差異。但要仔細查驗貴金屬烙印是否屬於原廠出品?做工粗的一眼便可看出,做工細的就須要很專業、經驗豐富的才可判別出真偽。有一些從外觀、殼、造形、面盤的字體及配件,就可斷定為假錶。但顧客曾找過一般小錶店鑑定,對方告知:殼是假的,機芯是真的。顧客要求我打開底蓋仔細查看,我打開了底蓋,告訴客人是不折不扣的假錶,客人說機芯上明明有某某名牌的簽名,為何我說是假錶?我跟客人說明:某某廠並未生產過這種機芯,不但市面上未曾見過,原廠發行的書裡也無記錄此機種,那會是真品?況且每一個名牌皆有它獨特的風格,而且名牌的機芯做工都相當的考究、精細,那有可能如此的粗糙?再者,那些刻上某某名牌的機芯在市面上的平價老錶經常可見,有些是五、六十年前的老錶機芯,也是瑞士生產此類古董錶芯,一般小錶店不常接觸,而且對諸多頂級名錶,亦少有機會接觸,以致誤以為真。客人聽了我的解釋後,直說以後出國時不敢再亂買那些難以查證的古董名錶,客人感慨地說:想不到古董錶和近代錶之領域如此不同,要買古董錶,不但要找專業,更要找專家;只知隔行如隔山,不知還有同行不同路。
其實一般假錶,只要是有經驗的行家都很容易分辨出真偽;難的是那些半真半假的高級仿冒錶,很多專家們一時大意,沒有仔細查看,都吃過悶虧,未敢說出,趕緊虧點小錢脫手,就當是繳個學費,買個經驗。為何那些資深收藏家也會看走眼?其實有些具爭議性的錶也並非全是假錶,同一只具爭議性的古董名錶,歷經十位專家們鑑定,結果四位認定是真品;三位認定為偽錶;另三位持保留態度,這些具爭議性的錶就須專家中的專家共同研究,找出證據或破綻,才能還原此錶的真實身份。為何會如此複雜呢?因為古董名錶的經典作,在市場上,極易脫手,有了市場,就有利潤,有暴利可圖,就有人會動腦筋仿造。較高級的偽錶是使用原廠的機芯加以改裝,比如歐米茄OMEGA1960年代的天文台錶CHRONOMETER月相錶就有很多假錶;價格便宜歐米茄OMEGA海馬系列Seamaster之包金錶、鋼錶,比18K天文台錶約便宜十倍,取下價格便宜金錶、鋼錶的機芯,裝配在以K複製的暢銷天文台錶殼,同樣款式的錶,只是做工較粗糙、K的成色不足,很難一眼看出,雖然錶上同樣打著18K14K的字樣,及女皇頭或松鼠烙印,但其形狀與清晰度並無瑞士原廠那麼清楚精細,須以10倍以上的放大鏡才可辨識出真假,一般K假錶,也大都以此烙印辨別真假,但也不是絕對的,從錶款、面盤、時標、刻度、指針、龍頭、機芯、型號、流水編號等等,都無爭議,才能斷定真假。
說到假錶改裝錶,以勞力士ROLEX最多,其中尤其以真機芯改裝,追加星期,由白鋼的日曆錶,搖身一變成開天窗、有日期、星期的金錶為最普遍,也就是原廠的改裝機芯,裝上俗稱港殼、港帶,就成幾可亂真的金勞力士。其實有很多殼帶都是在本島製造,而且用的K成色都是足18K金,不管錶殼或錶帶,都是以最先進的CNC加上母機加工,品質一流,很難分辨出真假;就女皇頭也越做越像,甚至有一種稱「種樹」的神奇技術,它是將原廠K金皮帶錶改成K金鏈錶,所留下原廠錶耳上的女皇頭取出,然後在殼上挖個孔,把挖下來的女皇頭塞入,焊好後再打磨電鍍,怎麼看都不像假錶,國外的鐘錶專家大概連作夢也想不到還有這一招,其實這種作法,很少出現在一般錶上,大都是過度拋光的錶殼其女皇頭不見了,重新還原它的本貌。其次,就是所有的零配件都是真品,只有錶殼有問題,加了瑞士原廠的女皇頭就不會穿梆。後來加鑲的鑽石,也是常見的改裝錶,從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VACHERON CONTANTIN江詩丹頓、愛彼AUDEMARS PIGUET、伯爵PIAGET、勞力士ROLEX都有,較常見的後加鑽石有以下幾種:
一、用原來的普通錶面,加上鑽石時標。
二、仿冒的鑲鑽滿天星面盤。
三、在原有錶殼上加裝鑽框。
四、在原有錶殼上鑲鑽。
五、在原有錶鏈上加鑲鑽石。
六、在仿冒的K金錶殼上鑲滿鑽石。
七、後加的鑲鑽K金錶鏈。
尤其勞力士ROLEX的原裝錶鏈,一魚三吃帶釦、帶目、帶頭,被分別裝在假錶鏈裡或重新翻新過的錶鏈上,真、真、假、假,難以分辨。雖然原鑲鑽與非原鑲鑽之價差皆在十倍以上,但從其鑲工技術、鑽石的等級,大約可看出真假。有很多早期的產品,很具爭議性,但只要價格合理,物超所值,應該都可以接受。近代錶可從公司的型號、編號及保單的記載查出真偽。保單也有造假的;殼上的流水編號也有重新刻過;假錶殼、改裝機芯常可遇見,其實消費者也不必怕,現在資訊很發達,多充實自己的見識,找有信譽的店家或收藏家購買,有保證、有售後服務。不貪便宜,就不會吃虧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