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生日禮物
股牛 (股 牛)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313
帖子 1872
黃金 20540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10-3
用戶註冊天數 5320
股字輩 
發表於 2009-10-18 18:18 
218.166.154.10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作者:72度冰奶茶

我們學校因為經營上的問題,因招生不足而裁撤掉了夜間部,一到了晚上學校就會關掉所有電源節省開銷,大家也知道夜裡的校園總會傳出一堆無聊的傳說。



說是傳說也只不過是一些無聊的人,在學校的網站上模仿日本一堆的校園不可思議事件,其中我們學校的傳說就是晚上會有獵頭鬼出現,他會悄悄的跟在你旁邊然後在你的耳邊喘氣,當你一發現他就會在你的耳邊說聲:「Surprise!」然後你連叫都來不及叫你的頭就會不見了。



事實上,我因為當了好人陪學妹回學校拿東西,現在正處於這樣子恐懼的環境當中。



黑暗中,我一直以為我拉的是學妹的手,直到我在社辦前看見害怕黑暗的學妹開著手機等我,我整個背脊都涼了起來,耳邊傳來了莫名的喘氣與莫名的聲音:「Surprise!」



「幹!」這似乎是我能夠說出的最後一句話,沒想到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句話竟然是髒話,回憶如走馬燈的在我的腦海以光速掃過,發覺我這一生最遺憾的竟然是沒交到女朋友還死的這麼鳥……



我的視線依舊看著眼前的學妹,心理的恐懼已經讓我的身體麻木,或許這一瞬間我的頭就會落地,然後鮮血嘩啦嘩啦的四濺,活像個噴泉,也有可能因為技術上的失誤沒砍斷,一顆頭粘著一點皮在自己的胸前晃呀著……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耳邊傳來熟悉的歌聲,難道這獵頭鬼有這奇怪的嗜好?



就在我的思路還沒轉過來時,周圍突然蹦出了好幾個熟悉的身影,學妹身後的社辦裡也冒出了幾個人拿著一個大胸部造型的蛋糕點著蠟燭跑出來。



「死色鬼!有驚喜吧!」身後的那人拿著碎紙片朝我頭上灑落,我回神一看竟然是跟我一起在夜店打工的同學阿輝,在他身後的還有兩個人都是我們這掛的諺明還有胖子,而拿著蛋糕出來的是社團的小芸學姐跟佩兒學姐。



「你……們……」我驚訝的看著眼前的這群人,原來他們沒忘記我的生日,我不知道是被剛剛嚇得還是感動到說不出話。



阿輝拍拍我的肩膀笑道:「色鬼!果然派學妹去勾引你你一定會上勾,只是沒想到你這麼膽小,我還真怕你心跳會停下咧!哈哈……」



「你一定以為我們把你忘了吧!其實大夥兒都惦記著你咧!趕快想想該怎麼報答我們阿?」諺明笑咪咪的跑到我面前邀功。



事實上這些人在前一天竟然拋棄我全部跑去南部玩,只因為我若是請假阿輝的班就沒人幫忙上,而阿輝有車我沒有,原本氣得我牙癢癢的,現在才知道原來我被設計了,不過真的很高興。



「許願!許願!快點許願,不然蠟燭會燒光啦!」小芸學姐催促著我。



我對著蠟眼前的蛋糕默默的許下了生日的心願,其實不外乎課業、健康與愛情的順利,胖子在蠟燭息滅後開心的拿出了準備好的食物與啤酒開始慶祝。



「那個胖子!我等一下要去上班耶!不能喝酒啦!」我拒絕了胖子遞過來的啤酒。



「今天店裡沒有營業你不知道喔!傻傻的!」阿輝跑過來說著,他說老闆下午的時候打給他講今天店裡有事不營業,還托他告訴自己不必上班,只是為了設計這場驚喜對我隱瞞了實情。



我怕阿輝跟我開玩笑,我拿出手機打了店裡的電話發現沒人接聽,在確認店裡真的沒在營業後,放下了一顆心開始與大夥兒鬧在一起。



那拐我來的學妹是我們社團的新成員,她是自告奮勇的一起參與他們的計畫,佩兒學姐在一點黃湯的催促之下她偷偷地告訴我學妹其實對我有意思,這的確讓我受寵若驚。



他們為我準備了一個精緻的生日禮物,是一條手工的純銀項鍊,上頭是一個很特別的狼群圖騰,阿輝說它可以帶給我無比神力,可以獸化後發出龜派氣功征服世界,但是我瞭解這圖騰的意義,阿輝他們是特地為我找的。



很快的大家就吃飽喝足,社辦也被大家搞得亂成一團,我的頭也因為酒精的關係有點暈眩,我拿了幾個社團的睡袋找了一個角落便迷迷糊糊的不省人事。



迷濛中我似乎聽見學妹在我的耳邊向我告白,她似乎還偷偷地親吻了我一下,我根本已經分不出是美好的幻覺還是夢亦或者是真實,若是真的那就太完美了……        


刺眼的陽光讓我從睡夢中醒來,凌亂的社辦早已被收拾完畢,所有的人都
已經不見人影,看起來好像是想要再捉弄我一番。

我做好了心理準備伸個懶腰後走出社辦,一份早報比我還早的就被丟在活
動大樓的外頭,我的眼睛突然一亮,報紙的頭版竟然是我打工的那家夜店
在昨天晚上發生瓦斯爆炸意外,整個店裡的人無人生還……

我的錯愕讓我整個人都驚醒過來,連忙轉向廁所裡對著水龍頭沖洗著自己
的腦袋,想讓自己清醒點,突然間一雙纖細的手從我背後環抱住我。

「學長!生日快樂,我真的好喜歡你,可不可以多給我一點時間……」抱著
我的人是那個學妹。

我轉身輕輕的拉開學妹的手看著她說:「學妹!其實我……」突然間一股莫
名的緊張感讓我說不出口,此時我口袋的電話響起。

學妹突然又緊緊的抱著我,並且把她頭緊靠在我的胸口低聲道:「學長!
可以不要接嗎?讓我再抱你一下……」

我的心裡莫名的湧出了一股難過,因為我知道了……

一年後的這天,我坐在回學校的巴士上,整個早上我跑了六個地方,為的
就是祭拜一年前因為在趕回學校途中,發生車禍意外而失去的六個朋友。

我緊緊的握著胸前項鍊上的圖騰,我知道它代表的是永遠的一夥,即使發
生了任何事情,我們都不會互相忘記。

手機裡突然傳來了六封簡訊,號碼是來自於他們六個人,全部的內容都是
寫著:「生日快樂!」




轉貼自: http://www.wretch.cc/blog/ccaatt710429/2668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