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黃金為什麼暴跌?最精闢的解讀,你該懂的市場經濟學!
華哲
江口
Rank: 2Rank: 2

積分 667
帖子 216
黃金 1148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1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3-5-28
用戶註冊天數 3980
股字輩 
發表於 2013-6-9 12:34 
118.160.133.18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有一個商人到了一個山村,村子周圍的山上全是猴子。商人就和村子種地的農民說,我買猴子,100元一隻。村民不知是真是假,試著抓猴子,商人果然給了100元。於是全村的人都去抓猴子,這比種地合算得多了。很快商人買了兩千多隻猴子,山上猴子很少了。

商人這時又出價200元一隻買猴子,村民見猴價翻番,便又紛紛去抓,商人又買了,但猴子已經很難抓到了。商人又出價300元一隻買猴子,猴子幾乎抓不到了。商人出價到500元一隻,山上已沒有猴子,三千多隻猴子都在商人這裡。

這天,商人有事回城裡,他的助手到村裡和農民們說,我把猴子300元一隻賣你們,等商人回來,你們500元賣給商人,你們就發財了。村民瘋了一般,把鍋砸了賣鐵,湊夠錢,把三千多隻猴子全買了回去。  

助手帶著錢走了,商人再也沒有回來。村民等了很久很久,他們堅信商人會回來500元買他們的猴子,終於有人等不急了,猴子還要吃香蕉,這有費用啊,把猴子放回了山上,山上仍然到處是猴子。

這就是傳說中的股市!這就是傳說中的信託!這就是傳說中的黃金市場!這就是傳說中的房市!這是我看到過的最精闢的解讀!

市場根本就沒這麼大的黃金需求!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股牛   2013-7-3 14:24  黃金  +190   這才叫常識
浪子豪   2013-6-9 15:26  黃金  +168   精品文章


華哲
江口
Rank: 2Rank: 2

積分 667
帖子 216
黃金 1148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1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3-5-28
用戶註冊天數 3980
股字輩 
發表於 2013-6-9 12:39 
118.160.133.182
套用在股市的應用解析∼
Q:某檔飆股、黃金為什麼會暴跌? A你該懂的市場經濟學!
Story
故事的商人=背後主力及其配合的第四台名嘴
故事的助手=第四台名嘴及其(行銷)助理
故事的農民、村民=廣大愛聽明牌、愛看第四台的散戶~小實戶與從業人員
故事的猴子=某類(種、檔)股票與商品
《主力、作手,利用第四臺名嘴的模式類似這個模式》
<故事情節摘要>
有一個商人到了一個山村,村子周圍的山上全是猴子。商人就和村子種地的農民說,我買猴子,100元一隻。村民不知是真是假,試著抓猴子,商人果然給了100元。於是全村的人都去抓猴子,這比種地合算得多了。很快商人買了兩千多隻猴子,山上猴子很少了。商人這時又出價200元一隻買猴子,村民見猴價翻番,便又紛紛去抓,商人又買了,但猴子已經很難抓到了。商人又出價300元一隻買猴子,猴子幾乎抓不到了。商人出價到500元一隻,山上已沒有猴子,三千多隻猴子都在商人這裡。{~~殺三部曲的【養】}
這天,商人有事回城裡,他的助手到村裡和農民們說,我把猴子300元一隻賣你們,等商人回來,你們500元賣給商人,你們就發財了。村民瘋了一般,把鍋砸了賣鐵,湊夠錢,把三千多隻猴子全買了回去。於是助手帶著錢走了,商人再也沒有回來。{~~殺三部曲的【套】}
村民等了很久很久,他們堅信商人會回來500元買他們的猴子,終於有人等不急了,猴子還要吃香蕉,這有費用啊,把猴子放回了山上,山上仍然到處是猴子。{~~殺三部曲的【殺】}
這就是傳說中的股市!這就是傳說中的信託(基金)!這就是傳說中的房市!這就是傳說中的黃金市場!這就是傳說中的古董!
市場根本就沒這麼大的需求!一切都來自於貪婪的人性!!貪婪的金錢遊戲!!市場永遠為你編織一個致富發財大夢,有錢人的財富會縮水?遭到市場剝奪和分配的永遠不會是金字塔頂端的最有錢人,而是那一群想靠投機致富的中低產階級
<故事啟示>
這樣的故事,不會是第一個或者只有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自古以來這樣的故事情節早就已經上演不知多少次、屬不清了,加上自荷屬東印度公司開始了人類第一家股票交易以來,投資、投機早已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貪婪(greed)本就是人性的本性之一,另外還有恐慌(panic)、不理性(irrationality)、羊群行為(Herd behavior)與本國偏差(Home bias),這些人類基本本性反應在價格的變動,創造了危機、傷害,但卻也創造了商機、財富與希望。
筆者要做成功的大廚師,一如成為成功的操盤師或者自營(個人理財),就不要怕廚房熱、嫌沒有冷氣,最重要的就是煮出好菜,自己煮不出好菜卻在那邊嫌人家的菜不好吃=廣大每日看第四台散戶群的行徑,因此,到底是天堂?還是地獄? To be or not to be, it’s all up to you.
<補充>
新手與散戶,如果一年看不幾本專業書,只會看第四台名嘴、只好追逐明牌(包括報明牌的刊物),或者跑到時下一些短期培訓班上2~3日課、學點皮毛,就異想天開以為學到真功夫從此可以大賺錢的話,那麼平均在股市的活動壽命不到半年、平均在期貨市場的活動壽命不到3個月,之後就變成靜止戶的一員…(目前台灣地區股票靜止戶670萬戶)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浪子豪   2013-6-9 15:30  黃金  +100   精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