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建仔這一搏! 贏了有未來,栽了沒遺憾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71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6-9 15:06 
1.162.207.7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建仔這一搏! 贏了有未來,栽了沒遺憾
自由時報 – 2013年6月9日 上午6:12
記者黃照敦/特稿

整個5月,包括費城人、水手、天使、金鶯、巨人、藍鳥和光芒等隊的球探都到場看過王建民投球,但他投得再好,數據多搶眼,得到的回應總是:那只是3A的層級,球威、內容都還上不了檯面(大聯盟),讓渴望舞台的建仔再度受挫。

在藍鳥端出大聯盟合約後,雖然只有基本薪,相較躍上洋基大聯盟,薪水大概相差100-150萬美元,但王建民體認自己最需要的是證明能在大聯盟投出成績的舞台,錢的多寡並不在意。

在洋基3A無止境的等待也不是辦法,王建民決定主動出擊去拚一次機會。贏了,他可以證明自己,也為明年新合約鋪路。就算投不理想,也不算全輸,至少努力過就沒有遺憾。

王建民選擇「暫時」落腳藍鳥,挑戰也隨即展開,在美聯東區的一級戰區,弱隊投手的壓力超乎想像。藍鳥今年戰績不佳,季後賽機會渺茫,他只要投得好,還有可能成為季末前的交易對象。當然,藍鳥也可能把他視為明年重建球隊的重要先發,優先和他續約。

一旦表現不如預期,王建民因大聯盟年資超過6年,可以拒絕被下放小聯盟,但由於只領基本薪,藍鳥負擔不大,提前將王釋出空出25人名單,拉上小聯盟的潛力投手栽培放眼明年,也是合理的作法。

經紀人張嘉元說:「王建民無法在最期待的洋基隊復出,選擇到藍鳥的結果,雖然不是十全十美,但這只是他大聯盟生涯的一個『過程』,卻是苦等多時的難得機會。」

王建民復出大聯盟之路顛簸曲折,過程高潮迭起,他點滴在心頭,卻也有不放棄「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站起」的堅強意志,建仔放空自己,想起2005年等到上大聯盟機會,緊緊握住,才有後來的台灣之光。不去試,永遠沒有機會,這次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