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改善消化性潰瘍 飲食調整是關鍵
無頭像
jakan669
賢牌
Rank: 5Rank: 5Rank: 5

積分 459
帖子 344
黃金 2842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3-5-15
用戶註冊天數 3992
股字輩 
發表於 2013-6-11 09:57 
111.250.19.23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消化性潰瘍主要是因胃、十二指腸等組織黏膜,受到胃酸分泌、幽門桿菌感染等因素造成潰瘍,發生在胃部稱為胃潰瘍,在十二指腸則稱為十二指腸潰瘍;台南新樓醫院外科醫師李兆人指出,現代人發生潰瘍的比例有明顯增加趨勢,尤其又以胃潰瘍最為常見。
消化性潰瘍患者會出現像上腹部疼痛、心口灼熱等症狀,有時還會有嘔吐、噁心、腹脹等;李兆人醫師表示,胃潰瘍患者,通常用餐後30分鐘至3小時間會出現上腹部疼痛,若為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則在空腹時就出現腹痛現象。


醫師李兆人進一步說明,要改善潰瘍問題,平時就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充足睡眠、保持愉快心情等,重要是三餐要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且減少攝取咖啡、濃茶或具刺激性食物,才能有效避免症狀加劇。


治療上,醫師多會採以抗生素、制酸劑等方式,有效紓緩症狀;李兆人提醒,通常接受治療後,都能逐漸獲得好轉,因此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就應盡快就醫治療,才能降低誘發併發症的機率。




本文摘自健康醫療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