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改善免疫力先整腸 黃金5R來幫忙
無頭像
jakan669
賢牌
Rank: 5Rank: 5Rank: 5

積分 459
帖子 344
黃金 2842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3-5-15
用戶註冊天數 3992
股字輩 
發表於 2013-6-25 10:02 
111.250.20.22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腸道健康與免疫疾病有密切關係!1名6歲半的男孩小宇,出生後便患有「中度自閉症」,近1年來有2/3時間都在感冒,且每次都要持續逾1個月感冒才會痊癒,甚至嚴重因肺炎及肺腺病毒感染而多次住院。後經醫師仔細問診,聽從醫師建議,避開飲食中過敏原,再搭配專屬益生菌,不到半年病情已獲有效改善。


負責收治這名自閉兒的家醫科醫師林美秀指出,免疫疾病從常見的過敏、氣喘、甲狀腺炎到類風濕性關節炎,已成為許多台灣民眾揮之不去的夢魘。目前治療方式大多以藥物控制症狀,無法從根本改善免疫系統問題。


個人化整腸免疫


而改善免疫疾病應從「個人化整腸」開始調整,並提出「黃金5R」觀念,透過專業協助,量身打造整腸生活建議,才能找對方法打造最佳免疫力。而腸道中的「微菌體」若能提供好菌占住腸道,就能減輕腸道細胞的慢性發炎反應,從源頭調節免疫系統所引起的疾病。


「黃金5R」改善策略


林美秀醫師強調,改善免疫疾病應從「個人化整腸」開始調整,並提出「黃金5R」觀念,透過專業協助,量身打造整腸生活建議,才能找對方法打造最佳免疫力。


R1:Remove:避開個人過敏原;過度加工、不當烹調的食物。


功效:能降低體內發炎的細胞激素,進而減少過敏疾病的嚴重度。


R2:Replace:補充消化酵素。

功效:幫助消化,使營養素完整吸收,減少脹氣等不適感。


R3:Reinoculate:重新植入個人化益生菌。

功效:重新植入對人體腸胃道有益的益生菌,有助於益生菌生長的成分。


R4:Repair:修補腸道黏膜。

功效:提供營養支持,幫助修復人體腸胃道黏膜組織及細胞。增強腸道的屏障功能。


R5:Right-eating-habit: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功效:透過自我掌握,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能夠提供身體正確的能量來源。




本文摘自華人健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