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要求退保護費 日小店老闆娘控告山口組老大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38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7-19 02:38 
1.162.204.21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要求退保護費 日小店老闆娘控告山口組老大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18日 上午6:10

小蝦米戰大鯨魚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飲食店女老闆十六日對黑社會組織「山口組」組長(幫主)提告,要求退還她在十多年間受山口組旗下成員脅迫繳交的高額保護費,以及慰問她精神損失的賠償金。女子表示,山口組成員威脅說,若拒交保護費,就等著看著店被燒光光,她怕店舖不保按月交錢,身心遭受極大創傷,因此決定挺身提告。據信這是日本弱小民眾對黑幫老大提告,要求退還保護費的頭一例。

東京放送電視公司(TBS)報導,姓名並未披露的這名女老闆宣稱,山口組組長篠田建市應該負起「雇主責任」,因為向她索取保護費的黑道份子隸屬山口組地方組織「稻葉地一家」,身為組長的篠田應該負責。

另據共同社報導,一九九八至二○一○年間,女老闆月付三萬至十萬日圓(約新台幣八千元到二萬九千元)給稻葉地一家成員,十二年間共支付一○八五萬日圓(約新台幣三二五萬元)。她二○○八年一度拒絕再付錢,不料稻葉地一家的人馬上揚言要放火燒店,她擔心店舖不保,只好再度乖乖就範。現在她根據「暴力團對策法」對篠田求償一七○○萬日圓(約新台幣五百萬元),這其中包括她所繳的保護費全額,以及慰問精神損失的賠償金。

日本二○○八年修訂「暴力團對策法」,此法雖然效力不彰,但明定幫派小弟若對民眾招搖撞騙,或械鬥殃及民眾,除肇事者之外,幫派大老也須連坐。

日本的「暴力團」都為合法註冊組織,根據日本國家警察廳數據 ,山口組成員約二萬七七○○名,占日本全國幫派份子的四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