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柯文哲︰這是集體霸凌案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5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7-21 23:00 
1.162.221.4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柯文哲︰這是集體霸凌案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21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在看完洪仲丘的病歷,並與法醫高大成會面討論後表示,「死因很清楚,就是中暑死亡」,這件案子很清楚,「是一個集體霸凌的案子」;洪仲丘像「馬拉松併發症」,是劇烈運動造成中暑死亡,應該是很多天所造成的,「他(洪)應該在七月一日就喊救命了,不是七月三日(洪的死亡日)」。

法醫高大成為更進一步釐清洪仲丘的死因,日前將洪在天成醫院的病歷交給柯文哲,柯文哲感嘆說,這是一個集體霸凌的社會學案例,「當時為什麼沒有人出來喊停」?他實在是看到人性的黑暗面,「人與人之間不需要這樣,所以有時候,把人當人看待,這就是我想講的話」。

柯文哲表示,他相信洪在被送醫前從意識清楚到深度昏迷,一定經過好幾個鐘頭,聽說洪的錄影帶有八十分鐘被洗掉了,「按照我的醫學判斷,這恐怕不是只有八十分鐘,問我的話,我倒寧可他母親,永遠不要知道那段時間發生什麼事,一定是很慘」。

柯文哲指出,洪在送到天成醫院時,體溫是攝氏四十四度、鈉離子低、鉀離子低、心跳一百六十、血壓是八十九/四十七(收縮壓/舒張壓),昏迷指數四,在送到三總後,血壓又掉到四十三/二十五,昏迷指數已經只剩三,而洪的肺腫是正常人的兩倍大。從相關數據看來,這是「馬拉松併發症」,多發生在馬拉松選手,特別是跑了好幾個小時、超過四十公里的過度激烈運動後,因脫水,鈉離子應該升高才對,但洪的鈉離子卻很低,這表示洪在劇烈運動後有喝水,又再劇烈運動又喝水,這是循環很多天所造成的。

柯文哲說,洪自天成醫院送到三總時,狀況已經很爛。「醫院裝上葉克膜只是做做樣子,是假動作,其實我來救,我看也會弄得很難看、會傷得很重,唉!看了真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