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行政院發布重大資訊安全警訊 KMPlayer更新恐有毒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6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8-8 00:05 
1.169.83.18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行政院發布重大資訊安全警訊 KMPlayer更新恐有毒

NOWnews – 2013年8月7日 下午2:59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今(7)日表示,近期接獲外部情資,多媒體播放軟體KMPlayer於進行軟體更新時,可能會下載惡意程式,影響用戶電腦安全,目前已透過國家電腦事件處理中心(TWNCert)向韓國KrCert與KMPlayer公司提出軟體更新異常狀況,希望KMPlayer公司能儘快說明。

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指出,KMPlayer是源自韓國的一套多媒體播放軟體,內建多國語系且支援各種常見的影音檔播放,因此深獲國人普遍使用,但檢測KMPlayer軟體更新行為,發現KMPlayer會連線至韓國伺服器下載新版程式,部分IP使用者可能因不明原因下載到惡意程式,執行後會對用戶電腦進行側錄鍵盤、連線中繼站等惡意行為。

對此,資通安全辦公室建議民眾若曾使用KMPlayer自動更新功能下載新版軟體,可檢查主機是否存有特定惡意檔案,發現惡意檔案可逕行刪除,或可透過防毒軟體進行全機電腦掃描,避免受到惡意程式的影響。

資通安全辦公室進一步指出,觀察最近南韓重大資安事故案件,政府機關與民間單位皆常遭受組織型駭客入侵,並遭駭客透過軟體更新方式滲透一般用戶電腦主機,藉此再發起影響層面更大的DDoS攻擊行為,例如近期南韓政府網站遭攻擊事故,都是經由此一手法進行。

此外,分析近期駭客攻擊手法,駭客多利用具發行者簽章的合法程式,來呼叫惡意指令並執行攻擊行為,藉以規避各種檢測機制,顯示駭客攻擊模式已更縝密細緻。為避免我國民眾成為駭客用來攻擊他人的跳板,建議民眾應加強網路與資訊安全意識,避免安裝或執行來路不明的軟體,以免遭受駭客掌控,成為網路攻擊行為的幫兇。

詳細資訊可至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