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咖啡店長 教育大學畢不當老師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59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9-1 00:49 
1.162.217.25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咖啡店長 教育大學畢不當老師
民視 – 2013年8月31日 下午8:02


相關內容
  • 看相片  
  • 咖啡店長 教育大學畢不當老師



台北市1家咖啡店的女店長,讀教育大學畢業,在補習班教書教了3年,但最後卻決定跑去煮咖啡、賣咖啡,因為擔心家人責罵她沒有學以致用,直到現在都不敢跟爸爸說她在做服務業,如今新聞播出,她說如果爸爸看到了,她也只能坦白了。

還記得偶像劇當中,程又青必喝的咖啡Double摩卡嗎?這間咖啡店不只因為是偶像劇拍攝場景而竄紅,正妹店長也很吸睛。

幫客人送上咖啡,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會說話一樣,神情專注的將研磨好的咖啡放入機器,就連拉花也難不倒她,不過這跟她所學可是差很大。

咖啡店店長茉莉是讀市立台北教育大學畢業,考取教師證照的她,在補習班教國中生數學教了3年,因為教課時間彈性,課餘時間就到咖啡店打工,這一做做出興趣,決定不當老師,轉戰服務業,變換跑道,首先面對的是家人的壓力。

下決定很不容易,因為當老師薪水穩定,月收入至少4萬以上,上班時間固定,還有寒暑假,而當咖啡店店長,月薪加分紅平均超過5萬,收入也不錯,可是一天12個小時都在工作,偶爾還會碰上過度熱情的客人。
跟客人的應對進退很難拿捏,不過茉莉越來越能抓到訣竅,她還說比起每天盯著學生的分數生氣,她寧願看著客人喝咖啡時滿足的神情,來得更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