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灣十大地景 野柳奪冠玉山主峰第二名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4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10-23 01:05 
1.162.205.1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台灣十大地景 野柳奪冠玉山主峰第二名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10月22日 下午8:09


農委會林務局票選「台灣十大地景」結果揭曉,第一名由「野柳」拿下,其次是「玉山主峰」。另外,依得票次序入選地景的還有「日月潭」、「金瓜石」、「龜山島」、「月世界泥岩惡地」、「雪山圈谷」、「清水斷崖」、「苗栗三義火炎山自然保留區」、「大、小霸尖山」等等。林務局指出,這十大地景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景緻,很值得所有民眾列為一生中親自走訪的目標。

農委會林務局辦理十大地景選拔湩動,從八月十五號開跑,先讓民眾票選,再由學者專家評選,以兩階段方式,選出十大地景。無論民眾票選還是專家評選,第一名都是「野柳」,擠下代表台灣造山運動奇蹟、東亞最高峰的「玉山主峰」。

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表示,「野柳」的地景確實深具特色,加上地點的可及性高,讓它得以獲選十大地景之首。楊宏志說:「野柳跟民眾可接近性便捷,你容易去野柳,但去爬玉山就費事一點」。

陸客最愛的景點之一「日月潭」拿下第三名,它是台灣造山運動過程中,屬於陷落盆地蓄積成湖的典型代表。蘊藏大量金礦的火山熔岩也曾經是東亞最大金礦產地的「金瓜石」則是第四名。「龜山島」入選第五名,它是太平洋沖繩海槽唯一露出海面的海底火山,也是台灣最年輕且唯一確定會再噴發的活火山。六到十名則分別是「月世界泥岩惡地」、「雪山圈谷」、「清水斷崖」、「苗栗三義火炎山自然保留區」,以及「大、小霸尖山」。

(責任編輯:胡祥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