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摻假恐知情 頂新前總常梅峰遭收押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59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11-9 17:10 
1.162.200.20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摻假恐知情 頂新前總常梅峰遭收押
作者: 杜蘊潔 | TVBS – 2013年11月9日 下午1:05


為了要釐清頂新是否知情,和大統長基7年來所購買的橄欖油,根本就是摻假的黑心油,屏東和台北地檢署,分別約談大統董座高振利,以及頂新彰化油脂課長陳聰筆,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峰,北檢認為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峰涉嫌詐欺、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且有串證、滅證之虞,剛剛最新消息常梅峰已經遭總收押,而油脂課長則是被屏檢聲押後以10萬元交保!

記者vs.高振利:「魏董事長不知情嗎?董事長我們調油的配方是我們提供的嗎?」

高振利走出台北地檢署,鴨舌帽帽沿壓低,口罩遮臉,對於媒體追問,頂新到底知不知道向大統買的油就是混充油?高振利一概不答,究竟高振利認不認識頂新董座魏應充?高振利也只說,認識彰化頂新廠前總經理常梅峰,和頂新油脂課長陳聰筆。
屏檢和北檢也分別約談頂新這兩名幹部,結果常梅峰依涉詐欺、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且有串證、滅證之虞,被聲押禁見,剛剛法院裁定已經將他收押。記者vs.頂新油脂課長陳聰筆:「一開始就知道有加那個了嗎?」

至於屏東地檢署約談頂新彰化油脂課長陳聰筆,檢方也認為他早知情,向大統長基公司購買的油品摻假,不過聲押後,以10萬元交保,根據彰化衛生局和檢方查扣資料,顯示7年來,大統常基進口橄欖殘渣油,混搭摻了銅葉綠素的低價棉籽油。

成了每公升才50元的假橄欖油,再以每公升98到113元的價格,賣給頂新和福懋兩廠,殘渣油加上棉籽油,等於是爛上加爛,沒想到頂新還可以重新包裝成高級純橄欖油,以一公升280元到300元的市售價格,賣給消費者,等於是賣一瓶賺一瓶,穩賺不賠的黑心生意,謀取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