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灣小學生異想天開發明「放屁褲」搶眼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39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11-30 17:04 
1.171.205.7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台灣小學生異想天開發明「放屁褲」搶眼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11月30日 上午10:40




在南韓首爾舉行的國際發明展,有一位來自台灣的小學生鄧立維,他發明「除臭吸音墊」作品,又叫「放屁褲」,在展覽館最為搶眼。(王長偉 首爾報導)

這次在首爾舉行的國際發明展,來自台灣的代表團,有很多小學生參賽,是年紀最小的參加國,成為最吸引參觀者的隊伍,所以,格外的吸引了參觀者。其中,來自台灣的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學生鄧立維,異想天開的發明了「除臭吸音墊」。這個產品的名字,又叫做「放屁褲」。

鄧立維說:除臭吸音墊,就是說,在開會等重要場合,在大家面前突然想放屁,但又不想丟臉,所以,就發明了可以吸音的「放屁褲」,「放屁褲」內裝有隔音布,屁聲音會被消除。另,他發明的「竹碳」,是可以消除屁的臭味道,無論吸音墊或是竹碳,還可以一再的使用。

鄧立維接受中廣新聞網訪問時說:(t)
他介紹「放屁褲」時說,除臭吸音墊包括吸音層,臭層和表層。該吸音層具柔軟性及吸音特性。該除臭層是貼接於吸音層上,具有若干的味道材質,該表層覆於吸音層與除臭層的外周面,貼附於肛門四周,用以吸附放屁的臭味及聲音。

另國立台灣教育大學附屬實驗國民小學學生林東諭,所發明的「溫度感應湯匙」也十分搶眼。

他說,「溫度感應湯匙」其包含有一湯匙主體:一溫度計,是設置於該湯匙主體上,用以檢測溫度並將溫度加以顯示者,藉以達到精確地檢測所勺裝的食物溫度並加以顯示,而能增進使用上的方便性及衛生效果者。
台灣參加首爾國際發明展,最年小的是葳格中學附屬小學的謝昕倢,只有八歲的她,和姊姊謝昕曄,帶著她們所研究發明的「面紙盒」參加比賽,也非常吸引人。

此創作是在提供一種衛生紙盒,其包含有一盒體,供容裝抽取式的衛生紙,該盒體具有一開口,供衛生紙抽出,其中在該開口位置,設有一阻尼門,供衛生紙抽出並能夾住後續的衛生紙,讓後續的衛生紙,不易滑落在盒體中,方便下一次抽出和使用。

此外,屏東市仁愛國小十歲學生黃雋傑、十二歲的黃雋翔和十一歲的林芷葳,所發明的PLA可伸縮的牙刷結構,(即玉米製成,可被微生物分解的環保栽貿),以及PLA環保便當盒改良結構,也深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