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圓圓母女同台 僅剩半年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38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4-1-6 01:33 
1.162.202.2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圓圓母女同台 僅剩半年




作者: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1月5日 下午2:48


「圓仔」明天正式對外見客,昨天晚上首次開放媒體見面會,算是第一次壓力測試,結果「圓仔」不受大批人潮影響,活動20分鐘後就蹲在棲架上睡覺,連保育員把牠抱起時都還在熟睡中沒醒,讓台北市立動物園鬆了一口氣,認為「圓仔」有大將之風,足以應付明天正式見客。

有「貓熊之父」稱號的中國保育大貓熊研究中心主任張和民,為了「圓仔」見客受邀來台,昨天晚間抵達台灣,今天親自確認「圓仔」的生理狀態,證實「圓仔」身體狀況良好,今晚上將與台北市長郝龍斌一起對外說明。今晚也會邀請協助的單位、弱勢團體搶先看圓仔。

「圓仔」出生滿半年,未來長大為成熊以後,交配問題該怎麼辦?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表示,小「圓仔」長大後若要生兒育女可能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回大陸貓熊中心交配繁殖,另一種是大陸再送一隻公熊來台。但以目前「圓仔」受國人關注的程度,長大後回中國大陸的機率微乎其微,希望能向大陸借公熊繁殖。

大貓熊通常1歲後才會離開媽媽身邊,6歲成年,以「圓圓」為例,來台4年接近7歲才第一次發情,「圓仔」要長成亭亭玉立的成熊,還要再等約5年。以此估計,民眾看到「圓圓」與「圓仔」同在一起的時間,大概只有半年時間,等到「圓仔」成年,就會讓獨自生活獨挑大樑。

園方也表示,等「圓仔」斷奶開始以竹子為主食後,就得讓「圓仔」學習獨立,屆時「圓圓」與「圓仔」就不能在同一個展場。

趙明杰表示,基於自然保育,希望大貓熊可以自然交配,「團團」與「圓圓」若要再生小寶寶,也必須等到「圓仔」斷奶離開媽媽後,「圓圓」才有機會再懷孕。

至於未來「圓仔」的配種,必須按照中國大陸的分配。園方希望能向中國大陸「借」公熊來台交配,因為以「圓仔」的高人氣,實在不宜離開台灣回中國大陸繁殖。

目前「團團」可以在戶外展場和室內展場自由行動,「圓圓」與「圓仔」則在另一展場活動。趙明杰表示,等「圓仔」成年後,按照大貓熊的習性,必須離開媽媽獨立生活,到時候得將三隻大貓熊分開展示。趙明杰表示,目前大貓熊館展示空間超過140坪,只要進行區隔即可,不需要再新建其他展場。

小圓仔 1月6日會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