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藍晒圖彰化「復活」 …廁所藏玄機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56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4-4-20 17:43 
1.162.197.24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藍晒圖彰化「復活」 …廁所藏玄機
作者: 記者郭宣彣╱福興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4月20日 上午3:13

相關內容
  • 看相片  
  • 藍晒圖彰化「復活」 …廁所藏玄機



台南藍晒圖被刷白走入歷史,沒關係,彰化也有藍晒圖。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村長黃耀輝和罹患小兒麻痺的兒子黃明宗,一年時間在村內畫超過500隻乳牛,成尼鼣y社區風光,最近又號召網友齊心協力,在村內三合院後牆畫上「福寶藍晒圖」,在網路爆紅。

昨天,十多位福寶彩繪團隊成員前來做最後的「補漆」,民眾陳甄、蔡敏薇是黃明宗的得力助手,大家分工合作,有人裝設廁所門,有人塗油漆,還有村民忙著招呼來旅客,場面熱鬧。

黃明宗說,他看到台南藍晒圖被刷白走入歷史很不捨,決定在村內也畫「福寶藍晒圖」,他重新構想畫面,但卻因技術不足無法實際呈現,他在臉書上分享訊息,熱心網友卓永和主動幫他設計畫圖。

卓永和說,他先來福寶拍照,後來將黃明宗的想法畫成圖像,他畫入歐洲風格客廳,上方屋瓦則以中式磚花呈現,中西合併,還將電箱變身為電話亭,打造福寶村專屬的藍晒圖。

卓永和表示,他用墨斗在塗好藍色的牆壁上構圖,居民延著線條用白漆描繪上客廳、臥房、廚房等,透過線條角度變化,也呈現3D感的立體空間。

村長黃耀輝表示,他把家中椅子、桌子切兩半,鎖在牆壁上,連家中廁所門都被他支解,拿來裝牆面,不少旅客以為廁所是真的,旅客急著衝進去,才發現廁所也是彩繪,大家哭笑不得。

三合院78歲屋主王玉治說,她相當滿意,想不到家後牆能變得這麼漂亮。旅客陳依廷說,她在網路上看到有人PO文,昨天帶7名家人從埔鹽鄉來,就為一睹藍晒圖的風采,參觀後感到很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