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五星酒店婚宴包百元人民幣禮金 蘇州新娘怒call不要臉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38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4-5-30 23:02 
1.162.194.5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五星酒店婚宴包百元人民幣禮金 蘇州新娘怒call不要臉
ETtoday – 2014年5月29日 上午10:10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蘇州一名網友日前上網大吐苦水,指他參加一名舊同事的婚宴,因與對方不熟加上手頭不寬,僅包了100元人民幣(下同,台幣約480元)紅包當賀禮,隔天收到新娘來電駡「不要臉」。網友討論相當熱烈,有人說新娘擺明為了撈錢,有人則認為當事人的確包太少,有「佔便宜」的心態。

這起「百元人情」主角上周在論壇PO文指出,近日收到一名舊同事的「紅色炸彈」,考慮只與對方短暫共事,平日連電話聯絡也沒有,自己結婚時也沒有邀請對方,所以只包100元禮金赴宴。

隔天下午,該網友和友人外出時接到一個陌生電話,原來是舊同事的妻子(新娘),對方劈頭就把他罵得狗血淋頭,表示婚禮在五星級酒店舉辦、花費龐大,指摘他「出100元吃兩頓」很不要臉。

網友表示,挨罵後2天一直情緒低、無法熟睡,他認為既然對方不管遠近親疏都「炸」,送禮當然是看各人意願,對於新娘嫌他包太少還特地打電話開罵,他心有不甘。

其他網友對這次「百元禮金」事件看法不一,有人認同送紅包本是祝福,不該是赤裸裸的金錢交易,朋友出席已是尊重和給面子,新娘事後打電話譴責不但無禮、小器,更質疑新人邀請不熟的人出席,根本就是為了撈錢。

但也有人站在新娘這邊,認為去五星級酒店參加婚宴,「100元好意思出手?」還把這種丟人的事PO網,實在有夠「奇葩」;有人則說,不熟的話就該托人代送禮金就好,不該出席婚禮。

2012年香港曾發生轟動一時的「5百人情港女」事件,一名80後準新娘在臉書表明「給5百人情就不要來」,否則會與對方絕交,引發網友砲轟,新娘不但遭肉搜,甚至有網友揚言在婚宴場所外鬧事。後來有自稱賓客的網友透露,女主角在婚禮期間一度落淚向親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