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南] 巨大廣島炸鮮蠔豪邁食材 豬排相形失色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38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4-6-9 23:10 
1.162.198.12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巨大廣島炸鮮蠔豪邁食材 豬排相形失色2014年06月08日 10:00  文、圖/橘子狗愛吃糖


民以食為天,吃除了填飽肚子以外,不同的食物在不同的時節也具有獨特的意義,比方說粽子我們會取其『包中』之意,拜拜時用鳳梨代表『旺來』,年糕則是『步步高昇』,不同國家對於食物也有不同的意義,就像這篇要講到的日式炸豬排。它的日文音為とんカツ,跟日文的勝利かつ有相同的發音,所以在賽前或考前吃炸豬排,也就代表了可以獲得勝利的意思,不過這只是題外話XDDDD講到日式炸豬排,我的第一個念頭會先想到杏子豬排和勝博殿兩家店,畢竟它們把日式炸豬排帶到一個新境界,自此以後台灣豬排店的食材幾乎都向它們看齊了,而在台南最近因為朋友慶生的關係,找到了不輸前兩家的[小吉藏 日式炸豬排專賣店]。

如果它前面沒有停車的話,拍起來還真的有幾分像是來到京都街頭,很清靜街道的感覺,讓我想起了走在京都一乘寺一帶住宅區的感覺,路上人不多,安安靜靜的。(只是它們那邊沒有這麼多摩托車停路邊XD)

整個木造的門面裝潢其實蠻漂亮的,像是高級日式料亭一般神秘得看不見裡面,只有小小的門口跟展示餐點的模型櫥窗能略微窺見一二,其實吉藏的本店我一直都蠻喜歡的,雖然價位高,但是食材等級跟豐盛度都不虛此行,沒想到它們將炸豬排的餐點獨立出來一家專賣店倒也讓我意外又期待。

店內的空間其實挺寬敞,畢竟炸豬排就屬於比較一般大眾化的餐點,應該是因為空間安排的關係,留出了大片的行走空間這樣。

但空間設計上還是講求了日式的精緻舒適,以桌次來看不如我原先以為得多,這樣也就不會有那種侷促的壓迫感,以市區內的餐廳做這樣的運用相當難得,加上燈光的點綴,就像在店門讓我感覺到的高級料亭般的質感。

這一個小角落很適合單人用餐的座位,原木的桌面加上幾盞燈,面對玻璃窗外的庭園,在這裡面大家都很有默契的輕聲細語,可能也只是巧合說不定。

這邊的餐點選擇其實挺多樣化,雖然都是炸物為主,價位上算稍高一些,不過今天吃完以後我覺得相當不賴,至少已經馬上列入我的豬排店選擇之中。

只是種類選擇太多樣,想要一次來訪就都吃過實在不可能。

至少咖哩已經列入我下次的再訪名單裡面了!不過MENU部份就簡單看吧!

[高麗菜絲/免費供應/可續點]
基本上這一道已經變成基本款的餐點,每次就是要配一堆的高麗菜才解膩又滿足。

旁邊有附上三種[豬排醬、和風醬和芝麻醬],可以拌入高麗菜裡面一起吃,每次來吃炸豬排光是這道高麗菜我就已經吃到半飽撐了。

它們家的特別是芝麻醬很不錯,醇厚芝麻香氣帶濃醇的微甜與淡酸,真是高麗菜的好朋友。

還有附上另外兩道小菜也是可以加點的,今天是[滷海帶和牛蒡絲],海帶我蠻喜歡的!之前看別人的食記好像不固定會有蜜漬蕃茄,剛好今天沒有供應(已哭)。

[熱茶/免費供應]
有厚度的陶杯盛裝溫熱茶品,舒服喝上一口等待主餐上桌,而且加茶加得蠻勤的,我都沒發現喝完店員已經先發現了!!

[野菜天婦羅/150元]
裡面有金針菇、甜椒、地瓜、香菇和甜豆,擺盤很漂亮,也蠻好吃,特別是金針菇,不過比起下面各道主餐的豐盛來講,內容上是小小空了些,應該是今天唯一覺得比較稍弱的一道就是。

[特製日式炸雞定食/280元+10%]
一份定食內容除了前面的高麗菜和小菜以外,還有味噌湯、米飯和炸物醬。

另外還有附上一個芝麻研缽,可以自己DIY把它磨成粉以後倒在白飯上面。

芝麻很香,加上口感很棒的白飯,以日式定食來說,白飯也是不能缺少的靈魂之一,至於用的是不是越光米或是那款米種我就不確定了,不過帶點微黏甜的晶瑩米飯真的不錯。

味噌湯的鹹度倒是沒有日本的這麼高,裡面有大塊豆腐,帶點台式甜味這樣。

炸雞的部份用的是雞腿肉醃漬,外層的酥炸麵衣不厚,一口咬下整個是軟嫩肉汁,我一直都覺得台灣的炸雞比我在日本吃到的都優秀很多啊,旁邊的沾醬沒記錯的話好像用的是有點檸檬香的芥末醬,甜甜的清香和炸雞很搭。

[蔥花蘿蔔泥厚切豬排定食/160g/290元+10%]
滿滿的蘿蔔泥蓋在厚切的豬排上面,金黃麵衣若隱若現,它們外面那層酥炸的麵衣很迷人。

麵包粉都站得直挺挺,吃起來酥而不油膩,緊裹著內裡的黑毛豬肉,說真的,台灣的黑毛豬肉完全大勝其他國家養的豬肉,所以我非常愛吃。

豬排用的是里肌肉的部份,油花較少,但吃起來是緊實帶點嫩的彈牙嚼勁。

記得要加點和風醬汁,讓清爽的酸甜味滲進豬排裡面會更棒。

[特製莫札瑞拉起司肉捲定食/310元+10%]
其實我有試圖讓這條肉捲安份一點,可是你看看起司就這樣從切縫中一直湧出來,裡面的豬肉用的是里肌肉排,再裹進莫札瑞拉起司,還有海苔跟梅子的提味。

基本上我是非常建議先趁熱吃一塊,那樣才能感覺到濃郁的半融起司跟豬肉結合的美妙滋味,裡面搭配的梅子醬是日本梅子醬,味道是偏有些酸鹹那種,混在一起還不賴,整體與一般的台灣呈現起司豬排的口味層次度上表現更為精彩。

[菲力豬排三拼海陸定食/菲力豬排120g+特炸海老+酥炸鯛魚腹肉/380元+10%]
這道絕對是今天的最高潮之處,因為豐盛度之最,美味誘惑度也最高。

看看三份炸物滿滿的擺在盤中再加上米飯跟味噌湯,整個幸福感應該都浮現了,菲力豬排用的是黑毛豬的腰內肉,彈性中帶著軟嫩的肉質,還有些肉汁的甜度。

這幾年炸豬排發展得越來越精緻後,讓麵包粉這個部份也變得馬虎不得。

酥而帶著輕盈感,沒有厚重的油耗味真的是一份炸物最美好的呈現。

特炸海老選的是台灣頂級草蝦,蝦身已經事先去殼才裹粉,吃來還是保持了蝦肉的堅韌彈性,蝦子本身的甜度感覺像是蝦肉有先烤過一般的香氣,而且很大一隻。

鯛魚腹肉相當嫩,給了兩塊份量也是一次補足,可是前面兩樣炸物表現得太精彩了!如果不在乎預算,這道真的蠻值得一點的,加上白飯真的是大滿足啊。

[廣島鮮蠔/5個/250元+10%]
以往每一年我最期待的就是勝博殿的季節限定牡蠣定食,不過今天小吉藏的這份實在是讓我意外的巨大鮮蠔,每個跟水餃一樣大的鮮蠔,外層只有薄薄一層酥炸的麵衣,一入口麻煩請豪邁大口咬下。

會瞬間感覺太平洋的整個海味都在嘴裡波濤洶湧,好像抹香鯨們都在唇齒間游泳翻滾,真的是非常大一個又實在的份量,而且它們家還沒有限定季節才供應,關於這點我有問過店員,基本上這份餐點食材是整年都有,只是尺吋幾乎是這時節比較漂亮,萬一有時候比較小,那麼在重量上還是會補到足就是,這份真的是隱藏版的必點美味!!

[日本進口草莓汽水、綠茶可樂、哈蜜瓜汽水、招財貓汽水/各為90元+10%]
這個倒是台灣比較少見的日本飲料,但是到日本旅遊的時候倒是在便利商店或販賣機很常見,特別的水果滋味的汽水帶著果香與俏皮顏色,綠茶可樂喝起來還真有幾分煎茶味。

至於招財貓汽水我就不陌生了,因為去年到日本時才買了好幾瓶回來XDD,日本人在飲料設計上真的相當有特色,喝起來也是頗為有趣的味道。

[明治芒果冰淇淋/定食附]
這算是飯後甜點,挖得好大一球,剛好是正對五月天的夏日芒果香甜氣息,這餐用這道好吃冰淇淋當句點真的是完美的結束。

原本對於小吉藏本來是沒有預期有如此驚豔表現,畢竟炸豬排的店先前已經吃過不少家,但是從外觀到內裡裝潢,一直到每一道餐點的精緻呈現,今天的表現讓人相當滿意,光是每樣炸物對於麵包粉這麼細微的食材都如此要求它的呈現方式。除了主角豬排以外,特別大推的是讓我意外的廣島炸鮮蠔,這麼豪邁實在的食材,完全把我上次吃的勝博殿炸鮮蚵的印象整個比下去,瞬間榮登當日我的最愛!!如果你也喜歡吃炸豬排的話,小吉藏是相當可以列入考慮的好店!!(PS..中午好像有商業午餐的牛丼飯可以參考就是,比定食還划算一些)

=========================================
【小吉藏日式炸豬排專門 健康路棒球場│中西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188號(台南棒球場對面)
聯絡電話:06- 2149988
營業時間:11:00Am~02:00Pm+05:30Pm~10:00Pm
消費提醒: 假日全日營業,消費需加一成服務費,建議事先預約訂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