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首颱就穿心」 麥德姆估周三登陸花蓮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38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4-7-20 15:53 
114.24.36.10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首颱就穿心」 麥德姆估周三登陸花蓮
[url=股神幫www.tvbs.com.tw/][/url]作者: 彭志宇 | TVBS – 2014年7月20日 上午11:01


>持續關心中颱麥德姆的動向,原本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將從恆春半島登陸,不過,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的影響,颱風路徑已經北抬,氣象局預估麥德姆最快在23號,也就是星期三的白天,就可能從花蓮登陸,而最關鍵的時間點依舊是明天,不排除星期一發海上颱風警報,星期二發陸上颱風警報。

周末天氣熱到爆,不過可要把握最後的好天氣,因為,中颱麥德姆恐怕會是今年第一個侵襲台灣的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高壓減弱的趨勢也是比較明顯,所以它往北的趨勢也比較明顯。」

10號颱風麥德姆原本預測會從墾丁擦邊過,但現在成了一個穿心颱,不排除會從花蓮登陸,從各國預測的颱風路經來看,包括美國日本,也把颱風路徑大幅往北修正,都會從東半部穿過,到底怎麼走,還是要看禮拜一的高壓強度而定,最快明天會發海警,預計禮拜三的白天登陸花蓮。

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星期三星期四這兩天是它離我們最近的時候,到時全台灣都是相當容易下雨的天氣。」

不過在哪裡登陸,也會在不同地方帶來雨勢,目前麥德姆最接近三號路徑,一旦登陸,北部、東部及南部,都要注意明顯雨勢,如果高壓再衰退,從宜蘭登陸,雨會下在北部及東半部,高壓增強,走4號路徑,東半部及南部就要特別注意,不過颱風還沒到,果菜市場早已漲聲響起。

民眾:「我覺得每樣都漲,尤其今天,本來昨天都還很便宜,今天突然漲很多,葉菜大概貴5元有吧。」記者:「有沒有買不下去啊?」民眾:「還是要吃啊!」

民眾大喊吃不消,因為從昨天到今天,高麗菜每公斤從29漲到55元,接近2倍,空心菜從28元漲到40元,青蔥52元漲到75元,玉米也來到79元,颱風還沒來,但預期心理已經在市場發酵。

新聞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