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復興機失事前 未宣告緊急情況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0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4-8-1 00:11 
114.24.20.20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復興機失事前 未宣告緊急情況
[url=股神幫www.cna.com.tw/][/url]中央社 – 2014年7月31日 上午10:26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1日電)復興航空GE222班機23日在澎湖墜毀。交通部民航局說,空難原因由飛安會調查,但可確定的是飛機失事前未宣告緊急情況。

復興GE222班機黑盒子解讀已完成,飛安會完成相關程序後,最快在明天公布部分結果,包括飛機失事前的飛行狀態,包括高度、速度、航向及駕駛艙內的關鍵對話。

民航局說,復興GE222班機的事故原因,由飛安會調查,不過,從航管紀錄中,並未發現GE222班機失事前,宣告飛機有緊急情況。

民航局說,該機上緊急情況可透過無線電告知,如果無線電故障,也可經由機上的迴波器,輸入特別的代碼,例如「7700」代表緊急情況,地面航管人員就可立即知道飛機在空中遭遇危險。

根據民航局稍早公布塔台與GE222班機駕駛員的對話,飛機駕駛員說了兩次重飛後,就再無音訊,隨後墜落在機場外,並起火燃燒。1030731

新聞相關影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0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4-8-1 00:14 
114.24.20.208
空難軍方大改口 確實有介入航管
[url=股神幫news.ftv.com.tw/][/url]民視 – 2014年7月31日 下午8:00


復興航空空難,國防部長嚴明昨天才信誓旦旦,否認軍方有拒絕讓出跑道,還強調機場管制都由塔台負責,沒想到今天情勢卻整個大逆轉,軍方坦承,當時的高勤官荊元武,確實有接受塔台請示,並且基於飛行員的專業,提出了質疑,軍方確實介入機場航管,企圖推卸責任!

民航局長沈啟:「有關這個部分絕不戀棧,隨時聽候發落。」
民航局長沈啟,一句絕不戀棧,用行動表態,該負的責任絕對不會逃避,因為前一天,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爆料,復興航空空難當天,國防部介入機場航管,甚至拒絕讓出跑道,讓國防部跟民航局兩位首長,隔空互踢皮球。

國防部長嚴明(7.30):「他現在所有的指揮管制權,全部都移交給民航局來處理,只有在我們有軍機進駐的時候,我們會派一個聯絡官,在塔台上面作一個聯絡,作一個協調。」

民航局長沈啟:「協議書寫的是,天駒進駐期間,塔台通報天駒部隊,高勤官決定後,所以協議書寫的是,只要你進駐我就要協調。」

沈啟的說法,就像當場給了軍方一巴掌,民進黨團立委,再度找來官員,要釐清空難的爭議,民航局官員當場證實,空難當天,復興航空申請換跑道降落時,塔台曾經向軍方高勤官荊元武請示。

民航局組長沈美雲vs.段宜康:「(7月23是天駒部隊進駐的時段)是的,(但是那一天全天並沒有戰備),(天駒部隊也不在機坪),(你們需不需要經過空軍高勤的同意),(如果要轉換跑道的話)」
民航局航管組長沈美雲:「需要的。」

空軍政戰主任劉守仁:「當他(復興航空)提出,這個(換方向降落)申請的時候,他為甚麼會耽誤那麼久的時間,他是基於他(荊元武)飛行員的考量,提出了這樣子的質疑。」

空軍態度大轉變,改口的確有介入當天的航管,不過當事人荊元武,卻非常低調。

空軍高勤官荊元武vs.記者:「你覺得自己有沒有疏失,小心小心對不起對不起,各位辛苦了,你為甚麼用自己悲觀的專長作判斷,各位對不起對不起,按照程序調查我現在不講話。」

面對追問,荊元武就是不回答,究竟他為何拒絕復興航空,更換跑道的要求?是否間接造成影響?軍方是否企圖推卸責任?所有的疑問,都只能等待調查報告,給全國民眾一個答案。(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