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改善末梢血液循環....藥品銀杏葉萃取物循利寧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11
帖子 8805
黃金 253215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5-3-2 16:55 
49.216.151.10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時健康╱【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2010-09-03 10:44






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十之八九都是源自於末梢血液循環障礙!什麼是末梢血液循環障礙?許多人認為末梢血液循環障礙,指的就是血液循環不好,手腳容易冰冷、麻痺,不過醫學上因末梢血液循環障礙,卻可能會引發嚴重病症。

人體的心臟、大腦血管等組織器官,一旦血流不暢通缺血,就會在所在位置出現各種功能問題,例如耳內的微循環不良,血管阻塞不暢通,可能會造成耳鳴、耳聾;眼部微循環不良,會造成頭痛或視力障礙;心臟血管阻塞,就會造成心臟病;大腦血管行血障礙,會造成失智,或是高血壓、腦中風;糖尿病患的下肢循環不良,會造成間歇性跛行症;陰莖充血不足,則會造成性功能障礙。


究竟該如何改末梢血液循環障礙呢?除了飲食控制,降低血液的濃稠度,避免血液中的脂類成分沉積在血管上形成血栓外,養成固定運動習慣,讓行血活躍順暢,也能強化末梢血液循環。此外在新進的醫療研究上,德國的植物藥學專家研究發現,銀杏葉萃取物的特定成分,對於改善末梢血液循環將有不錯的幫助。銀杏是地球上存活最久的植物,可追溯到2億5千萬年前,所以又被稱為「活化石」;而生命力超強的銀杏,也是日本廣島原爆事件後,率先重現生機的植物。


很早以前,銀杏就被中醫視為止咳平喘的良方,但是真正用於治療血液循環障礙,則來自於歐洲先進的萃取技術。

銀杏葉萃取物中的有效成分包括黃酮醇配糖體與內脂類,

黃酮醇配糖體可清除自由基,避免自由基引起LDL氧化導致動脈硬化斑塊;同時能增加前列腺素PGI2,達到抑制血小板凝結、抑止血栓生成、使血管平滑肌擴張,降低冠狀動脈和周邊血管阻力的目的。

內脂類則可和血小板活化因子(促使血小板凝結、血栓形成)對抗、抑制血管收縮、改善血流動力、改變血球彈性及微血管的通透性,因此能達到促進血循、保護血管的效果。


目前在台灣衛生署核准通過的EGB761R銀杏葉萃取物屬於藥品,適應症為治療末稍血行障礙,同時也是大型醫學中心的經常使用的藥物之一。消費者必須在藥局才能購買到,與一般被列為食品或健康食品級的銀杏產品大不同。

除了血管保護作用,銀杏葉萃取物也被認為可能對神經系統有益。其中對於改善記憶力,甚至失智症方面,銀杏葉製劑的潛力也一直受到期待,並且是未來值得深入研究的範疇。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5,66&id=1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