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美食DIY] 祖母式簡易麵包湯 飽足感
l3370623 (風神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8563
帖子 727
黃金 9902 兩
股票 1 張
貢獻值 1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9
用戶註冊天數 5336
股字輩 
發表於 2009-11-8 06:08 
218.187.229.18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麵包玩創意 變身德式料理!
喜歡麵包的你,總是一次買太多而吃不完嗎?或是想換個口味來點Special的?
其實,吃剩或放久的麵包也能輕鬆變成美味料理,這回請大廚示範麵包創意料理,將歐式香料麵包與白麵包,化身可口濃湯與德式傳統甜點,簡單易做,速速學起來吧!
●今日大廚/麥可•溫德(溫德德式烘焙餐館主廚。德籍主廚,除將道地傳統的德式烘焙、料理引進台灣,也擅長依時令、節慶推出創意新作)
大廚私房菜/祖母式簡易麵包湯
特色:麥可主廚的家傳私房菜,麥可表示這是祖母平時在家就會做的簡單料理,只要家中有剩餘的麵包都可利用,運用香料麵包本身的味道做湯的基底,再依喜好添加蔬菜、肉等食材,輕輕鬆鬆就成一道極具飽足感的佳肴!
材料:歐式香料麵包、雞高湯、奶油、洋蔥丁、紅蘿蔔丁、巴西里、胡荽菜、鹽、胡椒、德式酸菜

作法:
1.將麵包切丁備用,將洋蔥丁、紅蘿蔔丁以奶油炒香炒軟,再起鍋備用。

2.備一鍋,將麵包丁與高湯倒入,慢慢熬煮至軟,再加入鹽、胡椒調味,繼續煮到看不到麵包形狀為止。

3.把炒香的洋蔥丁、紅蘿蔔丁倒入鍋中拌勻,再倒入德式酸菜調味。最後再灑上巴西里、胡荽葉即完成。

小撇步:
1.麵包選擇帶鹹味的香料麵包為佳,千萬不要選甜麵包或包餡的,主廚在這裡選用的是番茄麵包,帶有濃郁的番茄香,做起湯來十分夠味。
2.麵包除可慢慢熬煮,想省時也可倒入果汁機中打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