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8/1/4號劉良梅分析師傳真稿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11
帖子 8805
黃金 253215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8-1-3 19:52 
220.134.193.16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盤勢分析

台股今日再度開高走高,10800 整數心理關卡成功站上,今日亦成功站上季線反壓,呈現上漲的格局,十日線與半年線呈現黃金交叉格局,月線上彎,準備迎頭趕上,而下檔亦有(五日線、十日線、月線、季線、半年線)的重重支撐;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天量能終於放大直逼 1400 億,代表投資人信心回籠,今日的震幅只有 53 點之多。收了一根中紅 K,今天是 2018 年第二個交易日,指數再度攻上 10800;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天類股持續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油電燃氣類股,漲幅達 2%,半導體、水泥、電子零組件、電子通路等也上漲逾 1%,金融、通信網路、電腦設備、化學、塑膠、鋼鐵、食品、化學生醫、電機機械、汽車、橡膠、建材營造、其他類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觀光、電器電纜、造紙、光電、其他電子、貿易百貨、航運、玻陶、生醫、紡纖、資訊服務等。

至於電子三雄則僅見到台積電繼續走揚,股價也跳空收復季線;至於大立光及鴻海則是繼續震盪整理。

金融股則由金控雙雄國泰金及富邦金走揚帶動,玉山金、華南金、兆豐金、元大金、中信金、永豐金、新光金、台新金、合庫金等也均收紅。

今天多方指標非國巨莫屬,在轉投資公司奇力新暫停交易,傳出將與美磊合併,可望擴展市佔率外,加上奇力新旗下的旺詮也針對電阻產品進行價格調漲,市場預期國巨也將跟進調漲,激勵買盤強力湧入,國巨攻上漲停,市值也在以 1363 億元創下新高。

而被動元件族群除了國巨漲停外,越峰、鈞寶、智寶、九豪、禾伸堂、華容、華新科、等也均漲停,其他包括立隆電、凱美、佳邦、信昌電、大毅、光頡、天揚、金山電等也漲逾 3%。

矽晶圓族群也跟進反彈,族群股王環球晶重新站上 400 元大關,頗有挑戰前波高點 448 元的企圖,也帶動合晶、中美晶、嘉晶等走揚。

劉良梅 分析師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