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北市議員蔡健棠 推動小小主播營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22
帖子 8807
黃金 253230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23-5-18 11:09 
1.34.71.7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新北市議員蔡健棠  推動小小主播營  增加學童自信心克服上台恐懼肯定自我  培養台風訓練熟習公眾表達

黃得生新北市報導/為了培養學童在資訊時代的溝通表達能力,並以更活潑的方式學習,新北市教育局與地方電視台合作舉辦為期4周的「小小主播營」,首場活動於今(17)日在新莊登場,共有4校約120名學生參加,體驗媒體從業人員及主播的工作內容,教育局主任秘書丁雅君也出席開幕儀式,勉勵孩子建立媒體識讀能力。


該活動自即日起至67日,連續4周的星期三,邀請新莊區國小學生到地方電視台,體驗「導播」、「攝採」、「剪輯」、「主播」等4組課程。以理論與實作的方式,強化學童影音製作的概念,再由電視台主播實際指導播報技巧,透過不同的體驗增進孩子的溝通表達能力,以及快速消化新聞內容。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長期透過不同方式拓展學童的學習機會,特別在當前資訊爆炸、影音潮流的時代中,更應該重視孩子的媒體識讀及溝通表達能力,因此與地方電視台合辦小小主播營的計畫。

新莊國小校長張信務表示,多元化的學習方式及內容才能培育出更具韌性的下一代。傳統的教育專注於學科能力的養成,而在現今的時代當中,除了課堂上的知識以外,更需要鼓勵學童積極探索自身的興趣及表達內心想法,也期望透過本次的體驗營,幫助學童一步步建立流暢的口語表達。

教育局主任秘書丁雅君也認為,在資訊時代下,要如何教導學童分辨資訊的真假,建立媒體識讀能力已然成為最重要的課題之一,以上台播報新聞,強化其口語表達能力,並藉由實際接觸新聞製作環境,擴展孩子的媒體素養。

新北市議員蔡健棠說,推動小小主播營活動,可以讓學童增加自信心克服上台恐懼、肯定自己。強化口語表達力、活用聲音的表情,學習邏輯思考力組織內容、表達的架構、溝通邏輯與禮儀風範培養、達到台風訓練和公眾表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