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非洲野生動物系列(一) 鱷魚.長頸鹿 [17P]
忘憂草
當家
Rank: 4Rank: 4

積分 2454
帖子 1349
黃金 12396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9
用戶註冊天數 5335
股字輩 
發表於 2009-8-24 16:17 
118.165.140.8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Crocodile 鱷魚
鱷目(Crocodylia)鱷科(Crocodylidae)爬行動物,有14種。產於世界各地的熱帶河流和港灣(港灣鱷有時也到開闊海域去)。長達7.5公尺。齶閉合時下齶兩側前面有第四顆牙外露(此與鈍吻鱷不同)。吻細長或短闊。食多種脊椎動物。卵有堅硬外殼(類似鳥蛋)。鱷類(鱷、鈍吻鱷和恆河鱷)是古代爬行動物祖龍(archosaurs,包括絕種的恐龍和翼指龍)的後代,其外貌在漫長的6500萬年中變化不大。










Giraffe 長頸鹿
學名Giraffa camelopardalis,英文又稱camel(e)opard。長頸鹿科(Giraffi dae)動物。非洲產反芻類哺乳動物,也是最高的陸地動物(高5.5公尺),下肢和頸極長。偶蹄,頭生2-5隻鈍「角」。棲居稀樹草原和林地;食棘樹葉,通常不鳴。常為灰白色,帶角形褐色大斑點。有9個花紋不同的地理種,包括:安哥拉(Ang olan)、蘇丹(Kordofan)、馬賽(Masai)、努比亞(Nubian)、網紋(Reticulat ed)、烏幹達(Rothschild)、棘林凹地(Thornicroft)、南非(Southern Africa)以及西非(West African)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