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98金馬/台上沒說的 戴立忍慶功宴謝桂綸鎂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70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09-11-29 12:39 
122.120.209.2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98金馬/台上沒說的 戴立忍慶功宴謝桂綸鎂
更新日期:2009/11/29 09:25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第46屆金馬獎昨晚(28日)揭曉,戴立忍的《不能沒有你》是金馬最大贏家,勇奪4項大獎,在慶功宴上,戴立忍特別感謝女友桂綸鎂;另外,最佳女主角獎是由《風聲》的李冰冰拿下后冠,她在領獎時忘了感謝男主角黃曉明,於是在慶功宴補上感謝。

慶功宴上戴立忍一出場,現場鎂光燈閃個不停,他執導的《不能沒有你》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和最佳原著劇本4座金馬成為大贏家,向來低調維護戀情的他,在慶功宴上終於特別感謝女友桂綸鎂的付出。

戴立忍說,「很慚愧,因為我們怕麻煩的關係,我連片尾掛名都沒把她(桂綸鎂)掛上,特別感謝她(桂綸鎂),她為這電影做很多。」

戴立忍和桂綸鎂的戀情向來低調,昨天的金馬獎上難得見到他倆「真情流露」。桂綸鎂是最佳原著劇本獎的頒獎人,戴立忍原本對這個獎不抱期待,沒想到竟來一場「女友頒給男友」的好戲。

星光大道上,桂綸鎂本來說「愛的抱抱是志玲姐姐的專利」,但頒獎給男友時,她忍不住抱了戴立忍。戴立忍也難得在後台對記者發表「感想」,他說這個擁抱「特別溫暖」,還自嘲,「好可惜,桂綸鎂只頒一個獎,結果真的被你們給等到了!哈哈哈!」

而當戴立忍拿下最佳導演大獎,他在台上泣不成聲,直說,「這個獎我完全沒有準備,對不起,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只能謝謝評審,謝謝評審這麼大膽的做這個決定,謝謝你們。」接著他好不容易在激動中擠出一些話,感謝了恩師楊德昌等人,但就是沒有感謝桂綸鎂。

在頒發最佳導演獎之後,由桂綸鎂擔任引言人,介紹入圍最佳劇情片的《不能沒有你》,很明顯能聽到小鎂語帶哽咽、看到她眼帶淚光,鏡頭同時帶到台下的戴立忍,他望向女友的目光閃著淚水。這幾段真情流露的「螢幕戀情」,成了頒獎典禮上最受注目的焦點。

金馬慶功宴上,另一個受注目的焦點是靠《風聲》奪下后座的李冰冰,不過或許是上台領獎時太過緊張,她哭著哭著竟然忘了感謝一同合作的男主角黃曉明。李冰冰說,「我在台上感謝所有人,就是沒有感謝他,他覺得好傷心。由衷的感謝曉明,其中有幾場很重要的戲,都是我們兩個在一起,特別是我們兩個拍被虐待的戲的時候,真的表現他的紳士風度。」

黃曉明是透過簡訊傳達他的「不滿」,他在簡訊中寫著,「聽說妳的謝辭沒提到我,妳真讓我傷心」。李冰冰在《風聲》裡有一場裸身受黃曉明審查的戲,她在這段戲將原本的強悍化成脆弱,對比鮮明、掌握精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