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美食討論] 阿基師-洗出潔淨鮮蚵的妙招
sorry
江口
Rank: 2Rank: 2

積分 1027
帖子 206
黃金 2556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11-14
用戶註冊天數 5248
股字輩 
來自 台北
發表於 2009-12-10 20:58 
203.77.37.9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花蓮許媽媽來信說她超愛吃蚵仔,可是想到要洗它,就讓她覺得很頭痛。

每次不管她怎麼洗,沖過多少次水,蚵仔都還是黑黑的,聞起來味道很腥,到後來連肚子都弄破掉了,讓她真的很挫折,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這問題要解決並不難,洗蚵仔最重要就是把外層黏液洗乾淨,每個蚵仔下面都有個包,不小心洗破就會整個流掉,所以首先要留意不能夠硬著來。
我教大家一個方法,簡單又明瞭,只要用果汁機打些蘿蔔泥,很快就可以把蚵仔洗得乾淨又漂亮。至於怎麼做?就看我一邊示範,一邊做說明囉∼∼

【阿基師的偷呷步】


用具:白蘿蔔、刨刀、果汁機、過濾網
作法:
1. 白蘿蔔直接用刨刀削幾片下來,放到果汁機裡面。
2. 加一點水,把蓋子蓋緊,攪打成帶有顆粒的蘿蔔泥。
3. 倒在盆子裡,將要洗的蚵仔放進去,用手輕輕地和一和。
4. 稍微泡一下,用過濾網瀝出蚵仔,放進水盆,移到水龍頭下撈洗,很快就會洗得很白。
5. 再用清水撈洗一遍,就連容易藏污納垢的唇葉,都可以看到洗得很乾淨,跟只用水洗很多遍的蚵仔一比,就知道蘿蔔泥的潔淨效果多驚人了!

【阿基師說分明】
★ 白蘿蔔在廚房真的很好用,它裡面含有一種蘿蔔素,功能很多,淨化美白就是其中一種,用蘿蔔泥洗蚵仔,稍微浸泡,黏液很容易分解,髒東西也會被吸附住,就不必擔心把蚵仔包洗破掉了。
★ 泡過蘿蔔泥的蚵仔,上面沾著蘿蔔顆粒,聞起來全是蘿蔔味,幾乎一點腥味都沒有,這是因為蘿蔔素也有去腥作用。
★ 蚵仔洗過一遍後,盆裡水會變得黑黑濁濁的,就是髒污都脫落的結果,再用清水重新撈洗,一顆一顆都很完整,而且十分乾淨,怎麼料理都不怕吃到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