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先探]15檔農曆封關前超級黑馬股
無頭像
colo1126
江口
Rank: 2Rank: 2

積分 258
帖子 64
黃金 238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10-27
用戶註冊天數 5289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1-4 18:24 
218.160.235.21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九年台股以八一八八點年度最高風光封關,相對於去年收盤指數,漲幅為七八.三%、以年度低點計,上漲了九六.六%、若從三九五五低點起算,更是大漲了一七%,台股在失落了十年之後,首次在國際股市中昂首闊步。對於二年的展望,市場共識性相當高,整體看上著毋庸議,但對於農曆年前後則多抱持警戒,要如何穩穩賺到二年的第一桶金呢?本期先探綜合線型位置、Q1業績、一年產業趨勢等,篩選出連結元月行情到農曆封關前的十五檔超級黑馬,以供忠實讀者新年度新佈局時參考。

年空頭的風險在哪?
年多頭最擔心幾件事情,一、全球央行升息,二、各國政府救市措施退場,三、美元指數逆轉,國際金融市場恐將震盪,四、台股月線的九月KD指標分別越過九與八,行情再往上的空間還有多少?

簡單的結論,只要失業率未連降六個月、以及CPI為急速拉升,相信美國與中國都沒有條件升息,預估升息時間最快將在一年第三季之後。而倘若政府敢退場,則意味著金融市場已經回到正常軌道,理應開始反應景氣行情才對。不過過去一年來,在磅礡的資金流衝擊下,有多少技術面的慣性,像是黃河決堤一般的被改道,倘若一年的資金面依然不弱,則多頭當然不介意再打破月KD的慣性,讓空頭再飲恨一次。台股上漲至此,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多頭應提防的事項,但是空頭應該擔心什麼變化呢?資金面尤其是中國的態度與資金,將是空頭最難以評估與預防的風險所在。

D值上80 多頭續航率達九成
觀察從民國五五年(一九六六年)到現在,九月KD指標當中的D值,有一一次越過八以上,爾後的走勢,卻與大家的印象恰恰相反。統計過去一D直站上八,有九次指數還能繼續上漲,多頭續航率高達九成,而平均再續漲的時間為七.五個月,平均漲幅則高達七六.三%。倘若將民國六一年與七五年這兩次狂飆的異常強勢剔除,其餘八次,仍然平均續漲了五.一個月,平均漲幅為二四.六%。其實KD指標的解讀與足球比賽類似,倘若球在空方球門之前流連時間較長,這不正是多頭大好的趨勢嗎?觀察降為弱勢的波段,九月KDD值往往無法觸及八就整波回檔了,D值能站上八,或將是高檔鈍化的啟動訊號。未來九月K值逐漸向D值靠攏,到最後交叉向下結束波段行情,理論上仍須數個月的時間,當然,倘若國際股市出現連續長黑,或者兩岸關係生變,就另當別論。

K線續紅機率高
○○八年底,根據台股年K線(每一根K線代表一整年的走勢)的慣性,我們認為九年最起碼有弱勢反彈(結果比預期強,走出強勢反彈),現在同樣的類推,一年台股繼續收紅機率仍大,不過漲幅將不若九年。
觀察台股過去四三年的季K線走勢,很少連漲超過七季(季K線連七紅),曾經出現過波段上漲九季,不過途中都出現一季或以上的回檔(季K線小黑棒)。台股九年已經連漲四季,一年若再連漲四季,就打破前述慣例,因此必需提防,一年起碼將有一季的回檔,而現在大家的共識性太高,都認為農曆年後的第二季題材性最弱,最適合示弱回檔。不過每一次大家都認同的事情往往都會出現變化,不是提早就是延後發生。

東協加一自一月一日成形,在兩岸ECFA尚未簽訂之前,相關股是先以利空反應?或者直接反應未來勢必簽訂ECFA的之利多?仍有待觀察。一月七日美國舉行CES相費性電子展,根據網站上投票,最熱門的五大熱門產品分別為:一、平板電腦(蘋果將在一月二六日推出),二、3D TVSONY推出),三、Google品牌手機,四、微投影機,五、簡易行動電腦等,相關個股股價已經提前反應。

本益比低於一倍抱得安心
一月一六日兩岸MOU正式生效,兩岸銀行、證券、壽險業者在臺面下的合作與參股或者協議,都將可正式檯面化,將形成個別股的行情。QDII來台仍須兩岸政府放行,估計初期不會太快,但可視為一年底選舉行情的催化劑。而MOU與宣傳世博會同時在一月中發功,再加上二月一三日到二一日為農曆年長假,中國的消費熱潮緊接來臨,屆時中國收成股尤其是內需型通路股,或將再度轉熱。一月一日之前將公布九年一二月的營收,將是業績題材的催化劑。每年年初大多是新產品的作夢行情,不過穩健的投資人,向比較願意找尋有夢並且有業績數字的低本益比股,長線持有,相對於每天都在找尋補漲股,應該較為安穩。以預估一年的EPS估算,本益比低於一倍的個股,將是值得年度持有的標的。


palay
江口
Rank: 2Rank: 2

積分 1826
帖子 192
黃金 366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1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24
用戶註冊天數 5352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1-6 17:32 
202.39.57.251
15檔黑馬股在哪啊  沒看到耶


無頭像
hic2518
江口
Rank: 2Rank: 2

積分 819
帖子 292
黃金 892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9-27
用戶註冊天數 5318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1-7 00:04 
124.10.84.184
分享

鴻海集團、和鑫(3049)、榮剛(5009)、揚明光(3504)、凱基證、裕日車(2227)、華豐(2109)、信昌電(6173)、泰豐、訊舟(3047)、敬鵬(2355)、菱生(2369)、擎邦(6122)、鈺德(3050)、一銅(2009)。


無頭像
leon
吆滿
Rank: 1

積分 9
帖子 6
黃金 31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0-1-21
用戶註冊天數 5203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1-21 06:15 
210.66.64.192
謝謝大大的貼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