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先探/觀光業 景氣提早熱起來
mary168
護印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積分 10954
帖子 15366
黃金 71507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20
用戶註冊天數 5334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4-22 20:09 
118.232.156.15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先探/觀光業 景氣提早熱起來

2010/04/22 12:25
文.徐玉君;先探周刊授權刊載 《產業創新條例》十六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緊接著營所稅稅率亦將在二十三日定案,由現行的二五%降至一七%,這當中高達二三.三%營所稅的觀光產業,將成為僅次於零售產業的最佳受惠股。
大陸觀光客人次超過日本 由於兩岸擴大觀光旅遊商機、加上歐洲旅遊有機會在四月底取消簽證,營所稅的大幅調降,對於觀光旅遊產業無異是錦上添花! 國內上市櫃的觀光飯店旅遊產業,在兩岸旅遊包團的挹注下,去年全年若不加計虧損的六福(2705)、劍湖山(5701)、亞都(5703),稅前獲利約達一七億元,較前一年度的一九.六七億元減一三.五七%。不過六福虧損幅度從0九年的六.0二億元降至一.三九億元;老爺知(5704)則由虧損0.五三億元轉盈獲利0.二一億元。 營所稅降至一七%,對於營業所得稅率平均高達二三.三%的觀光旅遊業而言,光去年的稅前淨利就能減少六.三個百分點的稅率,不過國內多數掛牌的觀光旅遊業平均稅率則幾乎都達二五%,因此也都可以享有約八%減稅效益。 營所稅大降 EPS增 全球經濟景氣復甦,觀光旅遊人數不斷增加,台灣除了受惠景氣回溫商機外,更加受惠五月一日開始長達半年的上海世博會商機,初步估計上海世博會的觀光人潮將會超過七000萬人次,估計將有高達近二000億人民幣的飯店、餐飲及零售業商機。 為了因應兩岸旅遊商機,鳳凰就準備了上海世博會五000張的門票,其中二五00張為純門票收入,另外二五00張則搭配以上海為中心的團體套裝行程,目前的接團人數已超過二000人次,如果以每人三.五萬元的團費套裝行程計算,則光上海世博會所貢獻的營收就超過八七00萬元,占去年總營收近六%,而且在此次上海世博會的加持下,鳳凰今年中國旅遊團人次可望突破兩萬人,年成長二五%。 而今年除上海世博商機外,十月即將開展的台北花博會,也將吸引包括上海及外國人來台觀光,業者就說,整體而言今年是旅遊業的大成長年,平均營運至少成長三成以上。而減資四九00萬元後,於十六日恢復興櫃掛牌的燦星(2719),儘管去年營運仍然虧損三千萬元,每股稅後虧損一.六九元,挾其在中國市場取得包括大連、廈門等核發的陸客來台組團資格,加上有機會拿下境內業務執照的機會,復牌後股價由一七.六元的低檔來到近期最高二八元價位,漲幅高達近六成。 晶華、鳳凰 觀光績優生 晶華(2707),過去七年平均營所稅率約二四.四五%,去年稅前淨利八.九九億元,扣掉稅負二億元,稅後淨利六.九七億元,EPS九.六元;若以最新營所稅率一七%計算,則晶華可省下六六九八萬元的稅負,這個數字就能整修飯店或投資其他相關硬體設備。 而晶華酒店日前砸資一七.六億元併購美國卡爾森集團旗下「Regent」麗晶酒店的品牌商標,及位於加勒比海的Regent Seven Seas Cruises麗晶七海郵輪的品牌特許權,不僅創下台灣飯店集團併購國際酒店品牌先例,也讓晶華酒店成為國內史上第一個擁有國際頂級飯店品牌的業者。法人就分析,在兩岸關係更趨正常化後,晶華在大中華區域的拓點展店將如虎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