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美食DIY] 料理名稱:紫菜糕 [打印本頁]

作者: 栗子    時間: 2010-5-14 11:11     標題: 料理名稱:紫菜糕

料理名稱:紫菜糕 分類:蔬食+烘焙

◎料理名稱:紫菜糕

材 料:長糯米半斤、糯米粉1/4包、紫菜10張、香菇2兩、素料2兩、九層塔、薑、紅椒、黃椒

調味料:砂糖、鹽、醬油膏、香油、黑胡椒粉、素沙茶

作 法:
1. 長糯米先泡水3小時後瀝乾備用。

2. 起油鍋,放入切丁的香菇、醬油膏、鹽爆香後盛起,接著放入切丁的素料、醬油膏炒香後盛起備用。
3. 在容器中,放入一碗半的水,再放入三匙鹽、兩匙黑胡椒粉、三匙砂塘,以及適量的香油、醬油膏拌勻。
4. 接著,將紫菜撕碎後放入泡軟,再放入長糯米、糯米粉、水攪和均勻,接著入蒸籠蒸20分鐘,取出待涼切成小塊。
5. 起油鍋,爆香薑絲,再放入香油、素沙茶、水,以及紫菜糕、九層塔、紅椒、黃椒翻炒至熟起鍋即可。
文章出處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44409


另一種作法!!
【海苔糕】
海苔糕除了以下所介紹的傳統作法之外,還可以換成紫糯米,並且加入枸杞並成養生紫米糕。下面所記載的是海苔糕的材料,不過範例的圖示就是紫米糕喔!
各位可以發揮想像力添加各種不同的食材喔!








【主材料】
長糯米1杯
白米1/2杯
海苔2張
【調味料】
薑末2大匙
麻油3大匙
1茶匙
太白粉3大匙
100cc


  1. 糯米與白米洗淨後,浸泡約4∼5小時。
  2. 薑切成碎末狀、海苔用水泡軟,泡軟後用濾網撈起備用。
  3. 麻油加熱,爆炒薑末,將米瀝去水份後,放入鍋炒,用小火即可,加入水 100cc 拌炒。
  4. 將海苔加入米中,加鹽。
  5. 將太白粉用冷水調勻後,慢慢加入鍋內,一邊倒太白粉,一邊翻炒,拌勻後即可關火。
  6. 將米平鋪鍋內,鍋底可鋪保鮮膜。
  7. 置入蒸籠內,以大火蒸約20∼30分鐘即可。
  1. 此食譜的量杯,是指量米所用的量杯(160cc)
  2. 在享用海苔糕的時候,可以沾花生粉、醬油膏,會更美味可口喔!
[ 本帖最後由 栗子 於 2010-5-14 11:18 編輯 ]
作者: 栗子    時間: 2010-5-15 16:50

這我自己有動手做!!


真的不錯吃!!


一定想怎沒拍照

說實在!!吃都來不急了

哪有時間拍呀!!
作者: 童心未泯    時間: 2010-8-22 23:48

謝謝分享~




歡迎光臨 股神幫 (http://stockgod.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