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巴菲特接班人來自中國 [打印本頁]

作者: mary168    時間: 2010-8-5 19:31     標題: 巴菲特接班人來自中國

先探/巴菲特接班人來自中國

2010/08/05 16:10
文.魏聖峰;先探周刊授權刊載 正當金融市場關注股神巴菲特投資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的接班人之際,華爾街日報披露波克夏公司未來的接班人,有可能是一九八九年前學運領袖,後來逃到美國的李祿。一旦這個人事消息成真,反應全球投資中國的時代來臨;像李祿這種在美國金融界冒起的例子,暗示中國人未來在華爾街的影響力上升。
推薦投資比亞迪 李祿會受波克夏公司高層注意,是二○○二年比亞迪在香港股市上市後,向巴菲特和波克夏公司高層強力推薦投資這檔股票,儘管當時比亞迪還是一家看不到前景的小型上市公司,李祿獲得波克夏資金成立基金也積極投資這檔股票,同時向波克夏和索柯爾遊說到中國視察比亞迪廠房;當在比亞迪股價下跌時,李祿掌控的基金持續逢低承接股票,另以波克夏名義投資比亞迪一成的股權,總投資金額二.三億美元。 波克夏第二號人物兼副主席芒格(Charlie Munger)向華爾街日報披露,李錄目前職務是基金經理人,即使短期間內暫時不會成為波克夏的接班人,也會成為波克夏其中一位主管投資策略的高層人士,且這項職務安排已經成為定局。 外界盛傳,索柯爾是波克夏下任行政總裁的最熱門人選,但巴菲特卸下波克夏公司的職務後,他目前的職務會拆成兩個職位,除了行政總裁外,還有投資總監,而李祿有可能成為首位波克夏投資總監的人選。 投資亞洲高科技股 目前市場傳出巴菲特交棒的時間可能比外界預期得要早,巴菲特曾經表示,投資總監一職可由兩個或更多的人來擔任,他們平起平坐,分別負責不同的產業,且公司會以「一組」方式支付他們的薪水,避免他們相互競爭。 不過,香港媒體指出,現年四四歲李祿的投資策略和巴菲特明顯不同,李祿主要投資亞洲高科技公司,這是巴菲特所不熟悉的領域。過去巴菲特一向不投資自己不熟悉的領域。避險基金經理人T2 Partners LLC表示,李祿是一個非常聰明且程度很高的人,避險基金產業最喜歡他這種人,波克夏公司也是如此。假如李祿能進入波克夏公司擔任高層投資總監,對華爾街來說是一件大事。 YCMNet Advisors的基金經理人Michael Yoshikami認為,李祿獲得巴菲特的信任,而且有國際觀,巴菲特或許認同穩定的經濟體未來要大成長的機率較低,這將導致巴菲特過去成功的投資經驗必須要面臨調整。李祿在這個調整過程中,可以協助巴菲特在美國以外尋找更多的收購機會;先前他已經促成波克夏入股比亞迪的案例。 他說,李祿可以協助巴菲特縮小與比亞迪創辦人王傳福之間的文化鴻溝,李祿協助波克夏獲取大部分西方企業在中國做生意時都不會獲得的條件。





歡迎光臨 股神幫 (http://stockgod.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