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基金》投信:下周印度央行升息機率高 [打印本頁]

作者: Tiffany    時間: 2010-9-10 18:20     標題: 《基金》投信:下周印度央行升息機率高

印度七月工業生產成長幅度達13.8%,超出彭博調查的7.8%增幅,使得下周印度央行9月16日升息的機率升高,印度央行從三月中以來已四度升息,若下周升息將是第五度升息。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表示,印度7月通膨率下降至9.97%,主要是因為食物價格下滑,然而其他非食物價格仍維持通膨率於偏高水準,預期央行將持續升息動作,因此相對看好受惠升息與資本支出的金融類股。

  匯豐印度基金經理人聖傑夫.道格(Sanjiv Duggal)表示,印度第二季GDP成長率達8.8%,創下兩年半以來最大的增幅,主要是受到服務業推動,由於服務業第二季成長超過9%,而服務業又占印度GDP成長率的60%以上,此外,農業的貢獻也不小,去年印度在乾旱的影響下農業相關成長受限,但今年雨量回歸正常,對農業經濟應為正面貢獻;加上工業生產相當強勁,雖然未來成長幅度不排除會觸頂回落,但各項數據表現相當一致,聖傑夫.道格認為印度央行的看法不至於有任何改變,未來仍會持續升息,不過他認為通膨在未來半年內將可望有效滑落,可有效減緩印度央行的升息步調。
  雖然市場關注印度央行升息動向,不過聖傑夫.道格指出,就投資角度來看,印度經濟高度成長,投資人反而可以把握印度升息造成股市震盪時機進場。雖然升息把市場上的資金收回,不過也顯示經濟走向成長、股市中長期邁向多頭。
  聖傑夫.道格表示,從歷史經驗來看,在通膨升溫的初期,由於市場對升息步調充滿不確定性,還是會對股市造成衝擊。以2003年到2007年印度股市多頭期間的經驗來看,在通膨水準達到高峰前,皆造成股市短暫修正,但只要印度經濟持續擴張,基本面不受升息影響,一旦通膨獲得控制,通膨水準自高點回落,股市後續都有機會重回上漲的軌道,甚至未來的漲升空間變得更大。




歡迎光臨 股神幫 (http://stockgod.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