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膝蓋養生漫談 [打印本頁]

作者: stockv    時間: 2011-7-7 18:09     標題: 膝蓋養生漫談

『膝蓋養生』漫談---  
膝蓋若有問題,一走路就痛,不少人因而整天待在家裡,一動也不敢動,導致症狀惡化速度加快。
(軟骨缺乏關節滑液帶來營養成分的滋潤,時間一久當然會出現更大的問)走路、游泳及騎自行車也是相當好的運動,只是膝蓋痛,出門不便,要如何才能強化改善膝痛問題 ?

答案就是中里 巴人 老師的跪膝法﹝求醫不如求己。作者: 鄭幅中 老師﹞說明改善膝蓋疼痛之原理如下:軟骨就像一塊吸滿水分的海棉,當我們利用跪膝法,膝蓋提起放下時,以身體重量自然往下壓, 軟骨裡面的關節滑液就會被擠出;膝蓋往上提,來自身體的重量消失,關節滑液又回吸到軟骨裡面,形成一個動態 平 衡。
且就在關節滑液一進一出時,營養成分同時進入軟骨組織,並改善其內部血液循環,故可以維持軟骨的健康,同時關節周圍的肌腱也會增強,而減少軟骨磨損的機率。

使用跪每次幾分鐘即可,長輩可自行調整力道利用身體重量也能輕鬆達到上面, 在家就可簡易便的方式,長輩才會持續作,膝蓋痛才會
跪膝法(摘自  求醫不如求己一書,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iVRupYjJcg有影片可參考﹞這是個引血下行的法。
氣血不易一下子引到腳底,那就先引到膝蓋   膝蓋氣血充足,離腳底也就不遠了。
在一個不太軟的床上或在地毯上(請墊軟墊,避免膝蓋與地面硬碰硬而受),跪著行走,氣血就會源源不斷地流向膝蓋,膝蓋由於新鮮血液的供養,而使寒氣可散,積液可消,腫痛可化
但有人膝蓋有傷痛,那就先在較軟的床上跪著不動, 逐漸緩緩運動(用腰帶動,身體一左一右慢慢晃動), 很快就會適應的,那時膝蓋也就不痛了。
老師的跪膝法還有很多養生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iVRupYjJcg

總而言之多拜佛就對了





歡迎光臨 股神幫 (http://stockgod.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