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池夢彪 [打印本頁]

作者: stockv    時間: 2012-10-1 23:14     標題: 池夢彪

池夢彪,陳留人,是唐朝的開國名將,也是常見於台灣廟宇所供奉的「池府千歲」,相傳與下列將領李大亮、吳孝寬、朱叔裕、范承業為結拜兄弟,有關池夢彪的傳說也很多,但是真的逝世日期卻無法確定。

[编辑] 傳說

池夢彪,陳留人氏,文質仁心,天資聰穎,性情剛直,治軍嚴正,用兵如神。

唐高祖李淵入關時,因助唐朝開國有功,授封中郎將、折衝都尉。

貞觀17年(公元643年),隨唐太宗李世民御駕親征親征高句麗,勢如破竹,又加封為宣威將軍。

傳說池夢彪某夜夢見一位瘟神,奉玉皇大帝旨令下凡降災、散佈瘟疫,池夢彪得知此事之後,便請這位瘟神到家中飲酒暢談。

池夢彪與瘟神暢飲之後,瘟神有點喝醉了,就吐露出此次下凡之意,池夢彪心腸慈悲,不忍百姓受災,假意說要借看佈瘟用的藥粉,趁瘟神不注意時將那包瘟藥全部吞掉。

帶原瘟疫的毒藥進入池夢彪腹中,藥性發作,隨即滿臉變黑,兩眼突出而亡。

瘟神帶著池夢彪的魂魄晉見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感念祂愛民救民的精神,敕封池夢彪為代天巡狩,六月十八日為聖誕千秋。





歡迎光臨 股神幫 (http://stockgod.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