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台北] 禎記館 「亂七八糟麵」真材實料 [打印本頁]

作者: l3370623    時間: 2009-10-22 18:14     標題: 禎記館 「亂七八糟麵」真材實料


亂七八糟麵不想吃得過於油膩?不妨試試種類豐富的麵點,這裡介紹巷弄裡的特色麵點,創新的口味,快去嘗鮮。
經營10多年的禎記館,其中獨特的亂七八糟麵和麻辣鍋底麵,吸引許多媒體圈和政治人物前來用餐。
店家自創的「亂七八糟麵」,特別的名字響亮又好記,老闆笑著說:「原本是自家吃的一般麵,沒想到卻成為必備菜單」。
選用關廟的曬乾陽春麵,因Q度佳、吸水強且耐煮,麵條口感更加滑潤。以牛或豬高湯為底,加入打勻的蛋花、肉片等,讓客人隨性將食材混合的亂七八糟,另可加上老闆自炒的麻辣醬,花椒特殊的香味和辣度,讓麵條口感層次更豐富。

麻辣鍋底麵而嗜辣的人必吃的麻辣鍋底麵,融合了四川、潮州等地做法。鍋底由大、小茴香等20多種材料組合,接著牛骨高湯再和炒香的材料一起熬煮約3小時,精華湯頭前後約7小時才完成。
花椒香不斷傳出,加上豐富的好料如大腸、板豆腐、鴨血等,就像縮小版的個人獨享麻辣鍋。湯頭溫和順口帶香麻,辣度則像雨點在舌尖慢慢彈跳開,辣度帶有深厚的餘韻層次。
推薦料理
●亂七八糟麵/80元,類似台灣偏乾的炒麵,加上蛋花和肉片氣味飄香。
●麻辣鍋底麵 (綜合)/170元,湯頭香麻不嗆辣,讓人一吃就上癮。

沙朗牛肉麵●沙朗牛肉麵/100元,沙朗牛肉涮過,再加上青菜等配料,最後加入蘭州拉麵的湯頭,滋味清淡爽口。
店家小檔案
.鄰近捷運站: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地址:北市延吉街131巷7號
.時間:11:30~14:30,17:30~21:00(周日公休)
.電話:(02) 2772-3938




歡迎光臨 股神幫 (http://stockgod.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