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糖尿病患喝紅糖水,對病情有幫助 [打印本頁]

作者: stockv    時間: 2013-2-24 22:52     標題: 糖尿病患喝紅糖水,對病情有幫助

紅糖
依據美國統計.50歲以上成年人有70%夜間腳抽筋的經驗,夜晚腳抽筋是因為夜間休息時,腿部周遭肌肉收縮,小腿肚肌肉感到痙攣抽痛,甚至痛醒.這感覺可持續數秒鐘到十分鐘不等,抽筋自行緩解後,酸痛感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原因是什麼?西醫至今不知。)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會夜間抽筋,很多因素會造成夜間腳抽筋,有時候是肌肉拉傷造成或姿勢不良造成,另外身體脫水也會腳抽筋,像:糖尿病、巴金森症、貧血、低血糖、內分泌異常也會造成;但不常見。(這西醫承認不知原因是什麼了。)

中醫內經提到:肝苦急,急食甘以緩之。這九字真言,是現代中醫只關心西醫學中的病理學,早忘記內經是中醫最高指導診斷學與病理學了,這九字,至今少有人懂什麼意思。
肝苦急指抽筋,因為肝主筋,食甘就是喝糖水,糖水指蔗糖水,就是紅糖水,如果半夜抽筋,只要睡前喝一杯紅糖水,保證立刻就好,喝一碗後, 一兩週都不抽筋,糖尿病患喝紅糖水,對病情有幫助,連腳傷口無法收口,敷紅糖可消炎又可止痛,幫傷口收斂,西醫都不知道紅糖如此好用。

中醫理論看,民眾平時吃人工代糖,白糖雖甜,屬酸性,酸傷筋,半夜會腳抽筋,改紅糖時,紅糖味甜,屬鹼性,筋得滋潤,抽筋就消。
紅糖有助抗老化
醫學研究,紅糖含抗氧化物質,有助延緩衰老。
河南中醫師說,紅糖適合剛生產婦女及月經不調食用,對年老體衰及大病初愈人很適合。因紅糖保留較多維生素及礦物質。
紅糖由甘蔗焠取得,是糖尿病患不可或缺的良藥,糖尿病人需吃紅糖,不可吃白糖,西醫對糖尿病研究是錯誤的,越嚴格控制血糖,死越快,糖尿病病人如常吃紅糖製品,可防止腿抽筋,如遇病人長期服降血糖藥,造成腳部蜂窩組織炎,可外敷紅糖幫助消炎與收斂傷口,免除病被截肢苦,紅糖提高人體抵抗力,保護牙齒(白糖會破壞牙齒造成牙週),紅糖多不發胖,紅糖好處實在無法盡言
作者: ajlin    時間: 2013-2-25 09:36

感謝大大無私分享資訊。
作者: iteza888    時間: 2013-2-25 18:23

Tks…         




歡迎光臨 股神幫 (http://stockgod.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