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提高記憶力的方法!!! [打印本頁]

作者: stockv    時間: 2013-4-28 19:03     標題: 提高記憶力的方法!!!

提高記憶力的方法!!!
人一出生 ,腦細胞的數量已經定型了 ,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 ,腦細胞一直處在逐漸減少的過程中 ,死一個少一個 ,屬於不可再生資源 ,過了20 ,腦細胞死亡速度加快 ,記憶力也變得越來越差 80歲的人與40歲的人相比 ,腦細胞大約少一半 ,這已被科學所證實。

記憶力大不如從前的感覺這是因為活動量不夠、血液流通不暢、腦部供血不足造成的 王新志 教授向大家推薦了幾! 種提高記憶力的方法:

                                    
1. 如果方便的話 ,可把兩腿蹺在椅子或者桌子上幾分鐘 ,記住 腿一定要高過心臟位置   


當一個人的雙腿蹺起高過心臟之後 ,腳和腿部的血液會回流到肺部及心臟 ! ,不僅可以減輕腳部和腿部靜脈的壓力 ,還可使頭部的供血量大大增加 ,使你神清氣爽。

                              
2. 沒事的時候搖搖頭、晃晃腦也有助於記憶力的提高。


頸動脈是向腦部供血的管道 ,搖頭晃腦可使這些組織得到活動 ,不但可以增加腦部的供血 ,還可以減少脂肪在頸動脈血管沉積的可能 ,也有利於高血壓、頸! f的預防。
&n! bsp;
            
3. 不經意間的伸懶腰 ,對大腦也有好處。


身體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時 ,上肢肌肉組織的末梢血管會淤積很多血液 ,伸懶腰的過程 ,恰是肌肉收緊和放鬆的過程 ,淤積的血液被趕回心臟 ,心臟得到的血多了 ,輸往全身各處的血也多了 ,大腦也能分得一杯羹。  
                 
4. 良好的頭部血液迴圈(循環)功能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延緩大腦衰老。


隨身攜帶一把牛角梳 ,或者以指梳頭,可改善頭皮的血液運行。具體做法是兩手十指微張 ,從前到後 ,由上向下 ,梳理頭髮 ,一天做三四次 ,一次做三五分鐘 ,可起到提高智力、養神健腦的作用 ,對於神經衰弱的患者更有益處。

            
5. 一天叩齒30 ,可拉動頭部肌肉 ,促進頭部血液迴圈 ,增強大腦記憶力。


常叩齒 ,口水分泌也會增多 ,口水中含有腮腺素 ,有延緩衰老的作用。近年來有人研究發現 ,口水中含有抑癌成分 ,可有效預防消化道的惡性腫瘤。
     
         
6. 有人說手指是人的第二大腦 ,手指與大腦相連的神經最多 ,通過運動手指 ,可以有效刺激大腦 ,延緩腦細胞死亡時間。


沒事的時候 ,可伸伸手指 ,蜷蜷手指 ,二者交替進行 ,或者左右手交替按摩指尖 ,也可經常用手握握健身球 ,讓兩個健身球在手中旋轉。.


7. 邁開腿:
!
                                                               
大腦由兩個半球組成 ,左側大腦支配右側肢體 ,右側大腦支配左側肢體 ,所以說下肢的活動可刺激對側大腦皮層的活動 ,起到健腦作用 一周慢跑、快走5 ,一次半個小時的運動雖然簡單 ,卻能提! 高記憶力。
! ;

8. 勤喝水:
                  
水分占了大腦的50% 勤喝水 ,不僅可以延緩衰老 ,還對大腦有好處 ,喝水時應掌握少量多次的原則 ,等到渴了再喝 ,說明你體內已經相當缺水了!





歡迎光臨 股神幫 (http://stockgod.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