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10/24財訊分析 [打印本頁]

作者: stockv    時間: 2013-10-24 17:44     標題: 10/24財訊分析

盤勢分析(一)          
  上週五美國債務上限和預算案談判有了新的進展,市場樂觀預期週末由總統歐巴馬及共和黨領袖舉行的協商將有助於化解當前的僵局,美股四大指數均以上漲作收,不過,今日在亞股開盤前,並未有達成任何協議的跡象,使道瓊電子盤又再度回挫近百點,密西根大學公布的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自前期明顯下滑,顯示政治僵局已逐步影響經濟層面和民眾的信心。本週重要事件包括聯準會褐皮書將於16日發表,第三季企業財報也將陸續公布,當前投資信心的薄弱,恐將使美股波動程度加劇。
國內政局紛擾持續,在野黨蘊釀在本週推出倒閣案,也影響資本市場的投資信心,台股在上週五開高走低後,今日維持偏弱的格局,盤中指數開低走低,加權指數跌破8,300點的整數關卡,收盤下跌75點,收在8,273點,成交量下滑至790億元。觀察台灣50成份股中,電子權值股成為拖累大盤指數的重心,除業績展望較好的廣達維持在平盤之上外,其餘多在平盤以下,華碩第三季營運雖符合法人預期,但在外資唱衰未來業績的利空下,盤中一度觸及跌停價位,股價再創近二年新低,面板股中的友達、群創、F-TPK亦成為空頭目標,跌幅都超過3%,拖累面板相關族群,蘋果供應鏈也在鴻海、大立光等指標股不振下,包括軟板廠台郡、F-臻鼎盤中都見到跌停價位,整體蘋概股並未受到新iPhone上市的激勵。
各大類股仍是以傳產股表現相對抗跌,造紙、水泥、金融指數跌幅都在1%以內。今日全市場下跌上漲家數比約為4:1,上漲的中小型股多反應下半年的業績題材,不過跌多於漲,甚至出現利多下跌的情況,顯示市場對於企業前景及系統性風險的擔憂情緒仍高,短期持股成數不宜過高,優先避開電子股,指數止穩的動能還是來自於金融、塑化等傳產股。
外資在台指期上的多單已見鬆動,上週五未平倉多單減少逾3,500口,僅餘1,132口,本週三結算前刻意拉高的機率不高,以技術面來看,上週五雖突破8,378的高點,隨後日線卻出現連續二根長黑,日KD也自80以上的高檔反轉向下,也跌破3日長紅K的中值,趨勢有轉弱的現象,短線上多頭只能先以盤待變,指數在未破8,231點以前,維持中性看法即可。
盤勢分析(二)
歐巴馬接受短暫調高舉債上限,降低美債違約,美股連3日反彈,道瓊指數上週五(11日)再漲111.04點或0.73%,收15,237.11點,標普500指數升至9月以來最高。亞洲股市全面上漲逾1%,台股在電金雙引擎帶動下,盤中最高來到8,433.5點,逼近今年來高點8,439點,成交量900億元之上,但受在野黨提倒閣案波及,傳產、金融股熄火,8,400點關卡得而復失,加權指數虎頭蛇尾,終場小漲4.64點,以8,349.37點作收,週K線小跌15點,週成交量3,574億元。
台股盛行反市場操作,只要指數漲多或有利多,就出現拉回的壓力,但在5∼10日均線之上,仍利持強表現。三大法人上週五合計買超26.63億元,外資連7買,投信連4賣,自營商連2賣超,形成內資丟、外資撿。10月台指期上漲23點,以8,361點作收,正價差11.63點,外資大減淨多單3,572口至1,132口,自營商回補淨空單2,578口至851口,三大法人共減碼淨多單950口至1,999口;另外,十大交易人減碼近月多單、加碼遠月,在本週三本土期結算前,大戶轉倉所致。
上市櫃公司9月營收出爐,美國也進入超級財報週,預期在業績題材持續發酵及旺季效應加持,將以個股表現為主。只要有量能加持,則股價表現多半相當搶眼,若是業績不好,反而是持續向下修正,因此,選股建議朝向有獲利為靠山的個股,如果能有題材搭配最好,另外,若是具有族群性,也會有補漲的空間。




歡迎光臨 股神幫 (http://stockgod.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