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烏龜怪方蟹 海底溫泉特有生物 [打印本頁]

作者: 浪子豪    時間: 2013-11-30 16:55     標題: 烏龜怪方蟹 海底溫泉特有生物

烏龜怪方蟹 海底溫泉特有生物
中央社 – 2013年11月30日 下午1:57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30日電)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今天下午將播放生態紀錄片「熱鍋邊的螃蟹」, 邀民眾窺探龜山島海底溫泉的特有生物「烏龜怪方蟹」。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與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播映歷時一個月的生態電影節進入尾聲,下午4時特別選擇拍攝過程艱難的生態紀錄片「熱鍋邊的螃蟹」壓軸。

南投林管處表示,這部影片的主角「烏龜怪方蟹」,是宜蘭龜山島海底溫泉的特有生物,生存在高達攝氏140度、pH值介於1到4之間的極酸溫泉,是一種台灣特有種、不可食用的有毒螃蟹。

成千上萬的「烏龜怪方蟹」在硫磺純度高達99.5%的洞穴和縫隙中,靠著吃被燙死的浮游生物生存,是全球極為少見的生態體系。

南投林管處長張岱說,導演林裕翔花了2年多的時間,潛入30米深的龜山島海域進行拍攝,因海裡溫度高,還有潮流問題,加上重達50、60公斤的攝影機器,拍攝難度相當高,不過看到蟹群湧出的那刻,拍攝團隊直呼「美極了」。

張岱表示,這部影片呈現台灣獨特的海底活火山地形,適合父母帶孩子進行一場台灣生態環境教育,映後每人可獲贈1株桂花或羅漢松苗。1021130




歡迎光臨 股神幫 (http://stockgod.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