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美食討論] 【好吃一點訣】佛跳牆不調味! 金華火腿熬湯「超甜」 [打印本頁]

作者: 浪子豪    時間: 2013-12-30 16:07     標題: 【好吃一點訣】佛跳牆不調味! 金華火腿熬湯「超甜」

【好吃一點訣】佛跳牆不調味! 金華火腿熬湯「超甜」

作者: 鄭雅文 | TVBS – 2013年12月29日 上午10:32

相關內容



平常我們吃的佛跳牆,總是覺得吃多了會很油膩,但這間餐廳的金華佛跳牆,是用各種高檔食材,像是鮑魚、魚翅、干貝等熬煮,並加入金華火腿當成鹹味的來源,完全不加其他調味料,前前後後熬煮20小時的時間,才能送上餐桌,就是要用食物本身的自然甜度,讓佛跳牆更加健康。


服務生:「幫你上佛跳牆喔。」

掀開鍋蓋,熱呼呼的佛跳牆,香味噗鼻而來!大朵鮑魚、滑嫩魚翅還有Q彈豬腳,頂級食材入甕,這湯頭喝起來,更是超滿足。顧客:「不油膩,湯很甜,很好吃,就是有些佛跳牆吃起來很稠,味道很重,但它滿清爽又濃郁。」

少了油膩口感,又有甜甜滋味,這濃郁的精華湯底,「沒加任何調味料」,靠的就是這個秘密武器!廚師:「放這個老母雞。」

老母雞、桂圓肉,再選用5年以上的帶骨精華火腿,利用慢火燉煮,光是上湯部分,就得花費12小時。廚師:「金華火腿是用來代替鹹味,還有鮮味,桂圓肉拉出甜味,這樣就不需要再加鹽巴跟味精。」

最費工的部分完成,不過料理食材也馬虎不得,蔬菜類冬筍、馬蹄先下陶鍋,再來放上較易熟透的香菇、干貝和豬肚,10多樣的食材煮到熟透,也得6小時,前前後後,這鍋金華佛跳牆就要20小時熬煮。顧客:「因為它吃起來沒有味精味道,全部都是濃郁雞湯味。」

沒有其他調味料,用食物本身的自然甜度,讓以往油膩的佛跳牆,更加健康。




歡迎光臨 股神幫 (http://stockgod.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