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HBL/平均勝分近50分 誰能阻止無敵永仁? [打印本頁]

作者: 浪子豪    時間: 2014-2-9 22:06     標題: HBL/平均勝分近50分 誰能阻止無敵永仁?

HBL/平均勝分近50分 誰能阻止無敵永仁?
NOWnews – 5小時前


記者沈明璁/台北報導

102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八強賽雖然只進行到第4天,女子組衛冕軍永仁高中秋風掃落葉輕鬆4連勝,究竟誰能阻止這支超強「府城娘子軍」?

攤開永仁陣容,幾乎清一色都是能跑、能投、能搶的靈活鋒線,搭配節奏掌控一流的主控黃柔甄,無論「小球戰術」還是陣地戰,優勢都相當明顯。

雖然永仁前4戰平均勝分高達46分,不過擔任多年女籃基層教練、HBL轉播球評的汪蔚傑有不同見解。

「今年永仁有3個四年級生,她們的經驗對球隊幫助很大,如果扣掉她們,實力不會差這麼多。」汪蔚傑說。
黃鈴娟、林文佑、陳瑜萲等人先前從海山高中轉學到永仁,按HBL規定坐了2年「球監」,本季才能登錄上陣。

「因為她們的經驗,永仁在場上從來不會慌亂,從教練時超傑到球員都很冷靜,這是永仁總是能挺過危機的關鍵。」汪蔚傑說。

汪蔚傑認為,即使如此,永仁這塊招牌絕非牢不可破,「淡水商工擁有身材優勢、北一女中八強賽調整不錯,都有可能讓永仁嘗到苦頭。」他說。

身為領軍征戰的女籃教頭,汪蔚傑有沒有擊敗永仁的「法寶」?

「首先是必須突破永仁的全場壓迫防守,卡住她們的二波籃板攻勢,降低自己的失誤,要擊敗永仁不是不可能。」汪蔚傑說。




歡迎光臨 股神幫 (http://stockgod.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