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其他]夏日食物保鮮!
忘憂草
當家
Rank: 4Rank: 4

積分 2454
帖子 1349
黃金 12396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9
用戶註冊天數 5356
股字輩 
發表於 2009-9-11 17:20 
118.165.136.23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傳統農曆七月正值酷熱夏季,市場肉品食材需求量大增,食物如果保存不當,不僅影響其營養價值及食材風味,甚至引發疾病,危害身體健康。

選購新鮮的食材,是確保不會吃到變質食物的首要步驟,購買時,應注意店舖的衛生情況、食材新鮮度及貯放溫度,若是選購冷藏或冷凍食材,最好使用保冷袋。

為維護民眾健康,衛生局針對苗栗地區市場進行輔導稽查,與肉品抽驗:豬肉9件、牛肉1件、雞肉4件、鵝肉3件、魚7件,總共24件,檢驗肉品中動物用藥殘留,結果均符合規定。

苗栗縣衛生局羅局長財章提醒您,為免病從口入,祭拜的供品如五牲、烹煮的食物、各式乾料,常因氣溫悶熱,祭拜時又在戶外,食材經過高溫曝曬,以及焚燒冥紙灰塵、蒼蠅、昆蟲等汙染接觸,容易變質而影響食品衛生安全。若是懷疑已變壞的食物即應丟棄,千萬不可食用。菜餚覆熱時要徹底,烹煮好的食物盡早食用完畢,吃剩的食物一定要盡快放置到冰箱冷藏於攝氏七度以下。

台灣地區氣候潮濕且炎熱,細菌特別容易滋長,因此,在食物的保存上更是需要民眾、業者與衛生單位,大家共同來維護我們的飲食衛生安全。

本文由【苗栗縣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