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快篩團怪象 指揮中心:沒症狀 自費也不准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59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09-9-13 02:18 
59.115.23.4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更新日期:2009/09/12 18:35
擔心新流感上身,國內出現新流感快篩團怪象,有些民眾即使沒症狀,還多人組團到醫院想一起驗快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佈,已發函行文給全台各醫療院所,若醫院出現有公司行號或學校等提出不合理要求的快篩團,醫院要直接予以拒絕。至於新流感疫苗該打一劑還是兩劑?疾管局說,可以「合理期待」打一劑,但須視疫苗臨床試驗結果再決定。(徐韻翔報導)
快篩團成為國內這波新流感疫情中的怪象,部份民眾擔心新流感上身,即使出現沒有症狀,發現身邊有類流感或新流感患者,擔心被傳染,或是應公司學校要求,要提出快篩證明,結果成群結隊到醫院想要接受快速篩檢,確認自己沒有新流感上身。
衛生署疾管局長郭旭崧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度重申,沒有症狀的民眾,絕對沒有必要快篩,也驗不出來,即使是自費,這種作法不但無用無效,而且浪費醫療資源,指揮中心12日已經發函給全台各地醫療院所,指示若醫療機構遇到來自公司行號或學校個人等不合理的快篩團要求,可以直接拒絕。
新流感疫苗方面,目前國光所產的疫苗九月底要進入人體臨床試驗,有關多國研究發現,新流感疫苗只要打一劑就可發揮達超過八成的保護力,不需要打到兩劑,對此,郭旭崧表示,越來越多國家認為打一劑有效,全世界都很興奮看到這個數字,新流感疫苗打一劑,可以合理期待,包括國光與諾華生產的疫苗,都可能考慮接種一劑,但還需等到疫苗人體臨床試驗結果出爐後,才會研議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