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先探/透視王雪紅旗下雙飆股
mary168
護印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積分 10954
帖子 15366
黃金 71507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20
用戶註冊天數 5334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6-3 19:38 
118.232.156.17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先探/透視王雪紅旗下雙飆股

2010/06/03 12:36
文.李純君;先探周刊授權刊載 台股近期大跌千點,但是宏達電在業績亮麗帶動下,股價從二月二七七漲到五月最高見到四五五元;威盛五月漲幅更達五成,由王雪紅擔任董事長的這二檔股票,最近逆勢表現格外受矚目。
智慧型手機力抗蘋果 因為全球股市表現同樣疲弱,連帶市場上對於今年科技產業景氣出現疑慮。而以整個電子產業來說,今年最受矚目的產品便是蘋果第四代iPhone帶起的智慧型手機潮流了,而台灣科技廠商中,能與蘋果iPhone一起擺在檯面上論長短的,就屬宏達電的智慧型手機了。 其實宏達電與蘋果間有激烈的市場占有率爭奪戰,同時雙方間也互告專利侵權,宏達電五月中上旬,對蘋果日前控告專利侵權做出反擊,也對蘋果電腦提出專利侵權訴訟,並要求停止販售蘋果相關產品!另外蘋果第四代iPhone計畫六月問世、七月銷售,宏達電便搶先宣布推出兩款新的智慧型手機,即自摸機和進化機,並主打美國市場,尤其提前在五月二十四日進行新機發表會,較勁意味濃厚。 特別的還有,宏達電的兩款新手機,與美國T-Mobile、Sprint兩家電信業者合作,除打出新機方案價二百美元以下刺激買氣之外,宏達電還計畫讓兩款新機在六月初搶先問世。除了瞄準美國市場之外,原訂第三季在歐洲、亞洲上市的宏達電野火機(Wildfire),近期也在英國宣傳,有機會提早在六月上市,目前定價是二百五十歐元,犀利的行銷策略全是瞄準蘋果iPhone而來的。 威盛私募王雪紅通吃 至於威盛的部分,雖然第一季表現不理想,單季營收十二.四九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八元,但自五月以後利多題材頻傳,幫助威盛單月漲幅達五成。五月初因連續三個季度每股淨值超過五元,因此從全額交割股恢復到一般正常交易。五月六日,則搭上低價電腦趨勢,宣布推出新一代VIA ARTiGO A1100迷你電腦系統。五月二十六日,威盛私募案告段落,此次三十萬張、總金額三十六.九億元的私募,由董事長王雪紅旗下投資公司全部吃下。 王雪紅之所以全數認購威盛私募,主要是看好威盛後面三年的長線競爭力,尤其在上述的低價電腦領域,更是寄予極高期望。另外,威盛旗下的威信科也在近期推出ARM架構CPU產品PRIZM,同時結合Google免費的Android作業系統,要積極搶攻一百到一百五十美元的平板電腦商機,目前大陸平板電腦系統業者大約已有十多家採用威信科電的ARM架構CPU。 以威盛的營運表現來看,四月營收四.三六億元,雖較三月下滑十八.六六%,但年增率達二四.八%,至於五月營收則為四.一九億元,比四月再微幅下滑;威盛目前單月損平點約在八億元上下,因此今年第二季威盛依舊沒有機會單季轉虧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