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先探/戰勝原物料投資的二項策略
mary168
護印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積分 10954
帖子 15366
黃金 71507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20
用戶註冊天數 5335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6-3 19:42 
118.232.156.17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先探/戰勝原物料投資的二項策略

2010/06/03 12:34
文:德盛安聯投信投資長-焦威文;先探周刊授權刊載 在投資資源市場時,投資人應該要知道油礦金市場本來就屬於高波動的市場,很容易受到事件影響而出現大漲或是大跌的走勢,像是地緣政治波動、戰爭、油井出狀況、景氣在榮景或是衰退期間,都很可能帶動資源價格波動。因此,在進場布局前,投資人可掌握二大策略,才能讓自己在投資油礦金市場時,獲得最好的報酬機會。
一、長線保護短線。首先,要先確認目前市場大環境,如果大環境的趨勢是向上的,油礦金市場絕對是景氣循環下值得長抱的標的。主要原因在於景氣初升段時,全球各國會致力於經濟發展,從政府到企業可能會透過公共建設或是增加資本支出因應需求,如此一來,對於油礦金的需求將大幅提升而推升價格,可帶動相關企業的獲利成長。像是今年全球景氣正是處於這個階段,原物料與能源的企業獲利成長率至少都有4成以上,股市反應基本面,在景氣翻揚同時,油礦金市場企業獲利高成長也帶來投資機會。 不過,景氣剛好轉時,此時的市場訊息通常多空雜陳,因此,也會造成股市波動加大,在布局油礦金時,不追高、拉回逢低布局搭配定期定額,以長線保護短線的策略是比較適宜的方式。 二、定期檢視。只要確認市場趨勢向上,投資時除了可以採取積極態度外,在布局同時,也要做好定期檢視的動作,每三個月做一次檢視,並設定自己的獲利目標。像是油礦金高波動市場,建議可設定30-40%的區間,只要達到獲利目標,就可分批停利出場,如此才能真正享受到景氣回溫帶來的投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