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遊戲機產業 旺季將臨
mary168
護印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積分 10954
帖子 15366
黃金 71507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20
用戶註冊天數 5356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6-10 19:50 
118.233.180.17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先探/遊戲機產業 旺季將臨

2010/06/10 14:16
文.李純君;先探周刊授權刊載 任天堂兩大台系供應商的遊戲卡匣用ROM記憶體廠旺宏,以及遙控桿用感測器設計業者原相,同時在九日召開股東會;針對後續市況,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認為,由於遊戲機產業旺季將到來,加上NOR快閃記憶體持續缺貨,今年第三季「相當樂觀」。至於原相董事長黃森煌也認為,任天堂第三季需求確實優於本季,因此第三季營運仍可延續成長力道。
任天堂需求達高峰 對於第三季的預測,在ROM部分,旺宏大部分是供應給日本任天堂,隨著遊戲機產業旺季的到來,任天堂的需求往往會從七月起開始加溫,到了八、九、十月是需求的最高峰;另外NOR方面,受惠於傳統的旺季效應,加上消費性電子產品與PC等需求佳,因此依舊處於供給告急狀態。 再者,吳敏求也透露,旺宏計畫第三季同步調漲兩項產品線報價,因此整體看來旺宏今年第三季的表現會很好,而按照歷年經驗,旺宏第三季單季營收會比第二季成長二成。至於第四季,吳敏求坦承,受季節性因素所牽動,旺宏的接單會比第三季稍稍緩和,但大體來看,今年熱絡的景氣不會在第四季就突然煞車。 新產品明年發酵 惟近來任天堂因業績與獲利未如預期成長,股價表現疲弱。但吳敏求建議,六月中將有遊戲產業的秀展,屆時,任天堂將展示新的遊戲機,大家應該去看後再給評價!任天堂今年將會有新遊戲問世,旺宏依舊會是其遊戲卡匣ROM供應商,屆時會有第一批拉貨效應,但明顯的業績貢獻度會始自明年。 吳敏求也透露,今年第二季旺宏的兩大主力產線均供給吃緊、報價上漲,為此六月營收可再上層樓,第二季業績將比首季成長超過一成,優於法說會預估。另外吳敏求也正式宣布,旺宏將跨入汽車用NOR市場,初期以儀表板、高溫應用等為主,預計明年起會有明顯業績貢獻,這部分每年的市場商機高達四億美元。同時,旺宏也揭露,將在明年上半推出NAND樣品。 原相下半年表現更好 同為任天堂概念股的原相也同日召開股東會,會議僅短短十二分鐘結束,創下今年最順利股東會的紀錄。會後針對近來原相的營運情況,董事長黃森煌表示,第二季表現將會維持法說會的預估值,季營收成長一0到一五%。 至於原相目前接單已到第三季底,因第三季向來是遊戲產業旺季,加上任天堂需求依舊比第二季小幅加溫,所以今年第三季看來還不錯,各產品線出貨均維持成長趨勢。 黃森煌也透露,任天堂今年計畫推出的新遊戲機,也是會用觸控的遙控桿,因此原相仍是其主要供應商。至於下半年,因為是電子產業旺季,加上歐洲一向都不是原相客戶的主要出貨市場,因此原相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而就市場質疑,原相在觸控領域的主要合作對象廣達,日前宣布與3M結盟共同開發新品一事,黃森煌認為,各自領域不同,不會有衝突。 至於過去原相主力產品標準型影像感測器產線,日前已切給轉投資的原盛,原盛目前單月營收三到五千萬元。黃森煌也透露,原盛目前已經出貨給大陸白牌手機廠,因此今年業績將上看四到五億元,全年力拼虧轉盈。